记住你是埃及土地上的奴隶

精神工作

560问题:您的老师Rabash在他的笔记中评论了Torah中的一段话:”记住你在埃及地是个奴隶”。一个人为什么要记住这点?

回答:记住意思是你必须不断在你自身内部唤醒当你是利己主义的奴隶时的状态。现在你不在利己主义中,但你挑动它,以为了更深入地、甚至更多地与它合作,并超越它上升得更高。

让我们说你跳出了埃及,你处在信念超越理性中。然后呢?你需要不断地挑动埃及的状态,以为了始终超越在它们上升得越来越高,直至完全的改正。

问题:但我们说过,相反,需要培养创造者给予的伟大品质,这种自然的更高的力量,而不是记住在利己主义中是多么糟糕。或者说,我们是否需要两者兼而有之?

回答:不,你不是在记住这些品质,而是在你的内心挑动它们,因为你的内心仍然有它们。但无论如何,它们已经超越了你从利己主义到利他主义的转变。然后,一旦你已经在利他主义中,你就挑动它们做进一步的工作。

问题:这是否意味着,当我们离开埃及时,我们还没有到达最后的改正结束,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回答:我们前面还有125个程度!

[297293]
摘自KabTV的视频节目”精神状态” 4/14/2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