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如何看待埃隆-马斯克对人工智能威胁的担忧?(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人工智能潜在危险的警告引发了人们对其风险和监管必要性的讨论。马斯克通过多家公司深入参与了人工智能领域,他强调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巨大威胁,即它有可能将人类文明带向毁灭。他强调了政府监管的重要性,以免为时已晚。

由于人类的本性是利己主义的,我们把自身利益置于他人利益之上,因此我们的发明,包括人工智能,都反映了我们的自我中心。

马斯克的担忧呼应了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及其有增无减的进步的广泛忧虑。我们越是进步,对机器反人类的乌托邦式恐惧就越会从幻想变成潜在的现实。纵观历史,我们可以发现,人类的发明,即使是看似积极的发明,也会带来负面影响。

由于人类的本性是利己主义的,我们把自身利益置于他人利益之上,因此我们的发明,包括人工智能,都反映了我们的自我中心。虽然人类的各种创造可能会带来积极的结果,但由于我们容易出于私利动机(如获取财富和权力)而相互利用、操纵和滥用,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技术是如何同样助长了这些相互之间的消极行为的。

我们狭隘的利己主义观念极大地限制了我们对现实的理解,这就是为什么任何一种积极的自我转变都需要与居住在大自然中的力量相连接,超越我们的思想和心灵,让大自然的法则为我们的生活导航。

我已经就这一话题撰文并发表了大量看法,认为后工作时代有可能催生一种新的工作方式:将丰富连接的学习视为工作,通过这种工作,我们可以获得生活必需品所需的津贴。

除了机器对世界造成物质破坏的威胁之外,还有众所周知的技术性失业的威胁,以及今天的大部分劳动力将因人工智能的发展而失业的观点。我已经就这一话题撰文并发表了大量看法,认为后工作时代有可能催生一种新的工作方式:将丰富连接的学习视为工作,通过这种工作,我们可以获得生活必需品所需的津贴。然而,这也需要我们转变对工作的思维模式:工作不再像目前社会中的大多数人那样决定我们的生活,而是以一种更必要的形式出现,积极的人际连接成为我们的核心参与内容。

无论技术和工作如何变化,我们都应寻求如何调整我们对彼此的态度,一次又一次地选择团结而不是分裂,并为此发展我们的学习和社会影响力系统。我们越是这样做,我们就越能超越狭隘的利己主义局限,启动更广泛的运动,走向和谐与和平的世界。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