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有价值?

媒体最新出版

艾伦-梅尔有个故事叫”厄运”。

我醒来时感到全身火辣辣的疼痛。我睁开眼睛,看到一名护士站在我的床边。

“藤间先生,”她说。“你很幸运在两天前的广岛爆炸中幸存下来。但你现在在这家医院很安全。”

我虚弱地问道:“我在哪里?”

“长崎,”她说。

几天后,长崎遭到轰炸。

今天,我们有一种感觉,我们在任何地方都不可能安全。我们每天都在体验这种感觉,意识到每一刻都可能是我们的最后一刻。

虽然这看似消极,但对于我们向更高、更团结的存在形式发展而言,这其实是一种非常积极的状态。

为什么呢?因为它促使我们准确地评估自己和自己的生活。这样,我们就能充分利用生命中的每一刻,把它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刻来珍惜。人类从来没有大规模地以这样的方式生活过,而今天,我们的发展正在引领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然而,把每一刻都当做最后一刻来过究竟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我们应该把自己交给生命的流动,让自然法则引领我们前进。

这样,我们就能在每一刻都为他人的利益而活,不是关注下一刻会发生什么,而是如何在当下最大限度地造福他人。

生命本身就是介于过去和未来之间的一个瞬间。

这种方式的生活,取决于我们对自身的深入程度,以及我们能在多大程度上摆脱物质的束缚。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