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究竟意味着什么?

媒体最新出版

关于爱,有这样一句话:喜欢一朵花,就要去摘它,而爱一朵花,就要每天给它浇水。

但是,爱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呢?它意味着了解你所爱的人的需求并满足他们,即”浇灌”他们。爱就是发现他人的需求并提供给他们。

想象一下遇到一朵凋谢的花。我们可以给它浇水,让它重新焕发生机。然而,如果爱就像花朵凋谢一样,似乎完全消逝了呢?我们是失去希望,还是继续浇灌?在这种情况下,真爱要求我们坚持不懈,继续培育它。

很多人可能会说,我们需要让凋谢的花朵自生自灭,但我认为,我们应该保持希望,继续浇灌它们。因为在大自然中,没有什么会消失。在大自然的循环中,不毛之地也会突然萌发生机。

因此,即使我们面对死亡,面对虚弱,我们也可以克服这种状态。如何克服?这取决于拓展我们的内心感受。

当我们谈论”复活”时,我们指的是在我们生活的水平上,恢复了它的生命力。以我们目前的理解,这听起来可能有些牵强,但我们确实可以通过努力扭转分解和腐烂的过程。

我们到哪里去寻找这种努力的耐心呢?没有人拥有无限的耐心。相反,我们可以理解这一过程。如果我们内心的爱已经减少,我们可以通过长期的努力来恢复它,将其视为对我们试图恢复的事物的投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应该考虑需要花费多少年的时间,因为这些时间已经变得无足轻重,因为我们已经活出了结果。我们投入的努力很快就会在我们试图复兴的目标面前消散。这时,我们的精神就会穿透这种死寂的状态,萌发出来。

此外,在这些努力中,尽管困难重重,我们也绝不能屈服。这将成为一种不懈的追求,最终变成真正的祈祷。我曾有一位邻居,他的小儿子患了脑炎。我记得在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她敲开了我的家门,把这个孩子,一个小包裹,递给我,无助地说:“带上他。”她放弃了,我们永远不应该达到这样的状态。通过永不放弃,我们最终实现了真正的祈祷。这很复杂,有时可能会觉得为时已晚,但这种信息仍是:在我们对他人的爱和关怀中永不放弃。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