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需要感到羞耻?

媒体最新出版

我们被赋予了羞耻的品质,以便通过一定的努力,逐渐从先天的物质生活(我们在物质生活中被禁锢在为自我利益而享受的愿望中)上升到与这种愿望相反的精神生活——给予。

通过这样做,我们将自己安排在吸引大自然爱和给予的力量的条件中,当我们感受到这种崇高的精神力量时,我们就会看到与之相对的自己的利己主义本性。

在卡巴拉的方法中,我们与羞耻建立建设性的关系,将其作为我们向精神目标——实现给予愿望——迈进的一个阶段,而且我们是在集体环境中这样做的。也就是说,我们周围的人都有着实现人生精神目标的共同愿望,然后我们开始研究如何按照”爱人如己”的原则拉近我们与这些人之间的距离并与他们建立连接。

通过这样做,我们将自己安排在吸引大自然爱和给予的力量的条件中,当我们感受到这种崇高的精神力量时,我们就会看到与之相对的自己的利己主义本性。这样的过程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我们为自己的本性与利他主义的精神本性相比而感到羞愧,我们就会建设性地利用这一启示,以摆脱目前希望不断获得个人利益满足的物质层面,上升到自然本身的层面,纯粹地渴望给予和爱。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