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萨阿迪-希拉兹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诗句(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波斯诗人萨阿迪-希拉兹(Saadi Shīrāzī)的诗句以金色字体书写,装饰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的基座上。

“全人类都是一个整体的成员、

因为所有人最初都来自同一个本质。

当时间让一个肢体痛苦不堪时

其他肢体也无法安宁。

如果你不同情他人的痛苦、

人类就不是你的名字。”

“全人类都是一个框架的成员 “与我们在卡巴拉智慧中所说的 “我们——全人类——都是一个灵魂 “相似,”如同一个人一颗心”。这个灵魂在卡巴拉中被称为 “亚当-哈里逊”(希伯来语 “第一人”),在这种状态下,我们就像有机体中的细胞和器官一样完全相连。

我们对分离和脱离的感知来自我们的利己主义。我们从”第一本质”中产生,就像经文中写的那样,这是我们共同的本性,是我们所有人产生的接受的愿望。

同样,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当时间让一个肢体痛苦时,其他肢体就无法安宁”:也就是,即使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受到利己主义——只为自我利益而享受的愿望——的影响,我们的整个身体也会生病,就像癌细胞在人体中的作用一样。

就像身体某个部位的疾病会影响整个身体一样,我们需要进行的改正也是全人类的改正。

我们可以说,今天的人类都受到了利己主义的影响,这其实是好事。好在哪里呢?那就是它已经非常接近于充分认识到利己主义是一种对我们所有人都有负面影响的邪恶品质。俗话说,疾病的诊断是治疗的一半,因此,认识到我们受到利己主义的影响,感觉到它就像一个癌症肿瘤,使我们生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损害,就会引导我们寻求治疗。

就像身体某个部位的疾病会影响整个身体一样,我们需要进行的改正也是全人类的改正。仅靠人类的一部分是不足以治愈疾病的,它必须是全球性的,因为我们是全球一体化的人类。

[322448]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