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正在扼杀纽约吗?(Linkedin)

LinkedIn媒体最新出版

最近,关于纽约移民危机的讨论不绝于耳。越来越多的移民在曼哈顿街头安家,在寒冷的冬天搭帐篷,睡在人行道上。

纽约市长提出了将移民安置在游轮上的想法。另一方面,也有人呼吁关闭边境,敦促移民返回自己的国家。这的确是一个复杂的局面。

如今,全世界有数百万人在迁徙,寻找更好的生活。但是,他们在哪里定居很重要,而西伯利亚并不是他们的首选。曼哈顿无疑是一个更光明的选择。

一方面,移民造就了今天的美国。但另一方面,时代变了,现在的美国人觉得自己是地主。他们想要舒适的生活,而接待所有人的想法已经失去了大众吸引力。

最大的问题是,一个国家对非法移民关上大门是否正确。我认为是的。每个国家都有权决定谁能入境,谁不能入境,包括制定规则。

但是,更深层次的问题随之而来。家园意识如何?觉得自己的家只属于自己,这样做对吗?也不尽然。这取决于你的价值观和感受,但人人共享地球的理念正在逐渐深入人心。

我曾经乐观地认为,人们会逐渐认识到,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真正属于他们的。但如今,人类却把世界当成了自己的游乐场,并在这个过程中撕裂了它。

未来呢?理想的情况是,人类需要一些严肃的再教育。我们应该把整个地球看作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齐心协力为大家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

当今世界正经历着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变化。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相互连接和相互依存程度越高,我们就越需要转变观念,从”这是我的地方,我的国家”转变为”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每一个人”。现在是时候了,我们应该摆脱为个人利益而安排生活的思维模式,转而为他人和全人类谋福利。如果我们成功地大规模实现这一转变,那么我们将见证一个崭新的和谐与和平世界的诞生。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