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表达你的分裂态度?闭上你的嘴!

媒体最新出版

以色列国防军士兵用希伯来语发起了一场”闭上你的嘴!”运动,旨在利用社会影响力向以色列同胞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如果他们的言语中缺乏团结,那么最好闭上他们的嘴。

通过这次活动,以色列国防军的士兵们提高了这样一种意识,即以色列同胞和犹太人肆无忌惮的言语会伤害他们,他们会感受到即使在前线,民族之间的分裂态度也会对他们的团结产生负面影响。

这场运动正值士兵们寻求尽可能多的支持和力量之时,而在2023年10月7日悲惨事件之前,以色列国内的分裂言论甚嚣尘上,事实证明,这种言论既削弱了以色列社会,也增强了希望袭击以色列的恐怖分子的信心。

营造一种不尊重分裂言论、赞赏团结言论的氛围确实值得称赞。因此,如果这种社会压力能够产生影响,它将有助于使任何人——包括政治家和媒体人士——在传播分裂性言论之前三思而后行,并有助于促进更加团结的言论。

“前方崎岖的道路需要我们付出巨大的努力,这就要求全国各地无一例外地团结起来,像钢铁一样坚实和坚硬。”

通过这次活动,以色列国防军的士兵们提高了这样一种意识,即以色列同胞和犹太人肆无忌惮的言语会伤害他们,他们会感受到即使在前线,民族之间的分裂态度也会对他们的团结产生负面影响。

卡巴拉的智慧支持这种情绪。语言的恶意是没有界限的。恶言一旦出口,就会肆意传播,造成关系破裂,对社会产生破坏性影响。

《正义者之光Orchot Tzadikim》一书强调了言语的力量,指出言语造成的伤害比刀剑更大。

“一个人用舌头造成的伤害比用刀剑造成的伤害更大。因为一个人可以站在这里,但却可以出卖离他很远的同伴,并(通过他的话)造成同伴的死亡,而剑只能杀死离它很近的人。因此,人被造时有两只眼睛、两只耳朵、两个鼻孔和一张嘴,告诉他应该少说话。沉默适合智者,因此更适合愚者。”- 《正义者之光Orchot Tzadikim》,21:7。

此外,《塔木德(Talmud)》还记述了在第一圣殿时期,以色列王国和犹大王国之间的分裂导致双方领导人”互相吃喝,用言语刺伤对方”(《约马(Yoma)》,9b)。敌人利用了这一弱点,导致圣殿在物质和精神上都毁于一旦。

卡巴拉学家耶胡达-阿什拉格(巴拉苏拉姆Baal HaSulam)在他的论文《民族》中强调,以色列人民需要鼓起力量,在无数分裂的驱动力面前团结起来:”前方崎岖的道路需要我们付出巨大的努力,这就要求全国各地无一例外地团结起来,像钢铁一样坚实和坚硬。”我强烈建议,我们今后组织的运动将以这种团结为方向发展。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