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核战争的发生?(Quora)

媒体最新出版问答Quora

尽管世界上最强大的五个国家——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和法国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核战争不可能获胜,也决不能打”,我们仍然看到这些国家继续在军备竞赛上花费数万亿美元。这样的声明只是给了人民他们想听到的东西,以便那些当权者能够继续他们的统治。

当我们生活在以自我利益为核心的环境中时,我们每个人都将自我利益置于他人利益之上,那么我们就将自己置于一个摇摇欲坠的基础上,来防止任何形式的未来战争。

为了真正防止核战争,我们需要纠改正我们的利己主义本性,以便我们将他人和自然的利益置于自我利益之上,而且我们需要这种纠正在每个人中间发挥作用:从最广泛的群众到统治精英。

改正我们的利己主义本性,为人类关系找到一个坚实的基础,以保护我们不受未来战争的影响,需要一种新的普遍教育——注重我们在分裂之上团结的需要。

我们需要了解我们的利己主义本性:它是如何与自然界总体的利他主义法则相对立的?人类发展背后的驱动力是什么?我们的方向在哪里?以及我们如何使自己与自然界的利他法则保持一致,以便在生活中体验和谐、和平和平衡?

我们越是沉浸在这种新形式的普遍教育中,并开始改正我们的利己主义本性,我们就越能保护自己免受未来战争的影响。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