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参与——一个积极的周末故事

家庭、教育、培养

Dr. Michael Laitman

作为学校个人参与项目的一部分,十年级的一对双胞胎姐妹与一位七十七岁的老太太见面,并陪伴她参加了几次会议。这个项目早就结束了,但是当它结束时,这对双胞胎姐妹和这位老妇人之间的连接关系已经变得如此强烈,以至于她们一直定期看望她。

随着连接越来越紧密,她们花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一起吃饭,甚至在老太太那里过夜。老妇人说,女孩们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光明,而女孩们显然很享受与这位女士的连接。

我们可以从这个故事中学到很多东西。今天的年轻人有许多不足之处。他们感到不安全,不知道如何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如何回答他们的许多问题。另一方面,老人有丰富的答案和丰富的知识,但往往,特别是独居老人,没有人可以与他们分享。他们传授知识、善意的建议和温暖的愿望仍未得到开发。这就是为什么在需要建议的年轻人和没有人可建议的老年人之间建立这样的连接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此外,对于年老的女性来说,与年轻女性的连接使她充满活力。她们让她感觉自己又年轻了。对女孩们来说,这不仅增加了她们的信心和安全感,而且有时还能填补母亲或祖母的角色缺失。

我认为我们应该从中学习导,年轻人和老年人在一起相互支持是好事,特别是在几代人紧密连接的结构不复存在的家庭中。如果老年女性能够与需要指导的女孩相互连接,如果老年男性能够与需要父亲或祖父建议的男孩相互连接,那么每个人都会受益。

在这里,我认为应该有一个有组织的系统,一头连接到老年男性和老年女性,另一头连接到年轻男孩和女孩。这将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好处。对老年人来说,它将带来活力和欢乐。对年轻人来说,它可以是一种改变生活的连接,一种走出他们自己无法解决的困难和误解的方法。

因此,我建议,为了每个人的利益,我们要在尽可能广泛的范围内开展这项工作。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