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本性是如何运作的(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人的本性是接受的愿望,也叫”享受的愿望”,它的功能是接受对自己有利的东西,拒绝有害的东西。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建立在这种计算之上,我们首先试图远离伤害,然后寻求如何使自己接近有益的东西。

人类的本性还包括一个多层次的系统,它同时在静止的、植物的、动物的和人类的层面上工作。其中一个系统是我们的身体系统,它不由自主地运作。如果我们的身体是健康的,那么它们就知道什么是对它们有益的,并把这种有益的东西引向自己。在身体系统之后,还有情感系统,它也是在相当程度上根据本能运作的。从情感系统,我们转到头脑,从头脑到智力,等等。也就是说,我们有着若干个系统,同时致力于接受有益的东西和拒绝有害的东西。

这就是人的本性,也是我们生命的本质。我们的每一个愿望、思想和行动都是根据计算来运作的:”我们如何才能接受对我们最有利的东西,拒绝有害的东西?”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