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我憎恨的反思(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在以色列,选举活动突出的一点是自我憎恨。以色列议会中的一些政党公开地、明确地反对犹太复国主义。也就是说,他们反对犹太国家的存在。他们存在的事实本身甚至更证明了以色列存在的言论自由,但真正罕见的是,这些政党的领导人中有相当多的犹太人。他们支持恐怖分子和恐怖主义,否认以色列保卫平民的权利,哀悼每一个恐怖分子的损失,而不哀悼手无寸铁的平民在恐怖袭击中的死亡。

在任何其他国家,他们都会被视为叛徒。在以色列,他们继续以言论自由的名义自由和公开地表达自己,而以色列国却认为自己没有权利阻止他们。

对于犹太人来说,这种类型的自我憎恨并不新鲜。在第三帝国的时代,一些犹太人和德国纳粹一样热衷于纳粹的意识形态。在西班牙宗教裁判所的日子里,有着犹太人和原犹太人亲自迫害犹太人。在大起义的日子里,摧毁耶路撒冷和圣殿的罗马军队的指挥官是犹太人,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自我憎恨从一开始就与犹太教相伴而生,因为犹太民族的建立是为了改正世界。我们发明了Tikkun Olam(改正世界)这个词,直到今天,我们还在为其含义争论不休。也就是说,我们仍然觉得我们必须参与对世界的改正,但我们不确定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或者对世界的改正甚至意味着什么。

当一个犹太人憎恨犹太人时,与其说是对犹太人的憎恨,不如说是对个人责任的否认,是企图逃避参与世界改正的义务。

然而,正如先知约拿不能逃避他拯救外邦人城市尼尼微的使命一样,犹太人也不能逃避他们拯救世界的使命。《约拿书》成为犹太人赎罪日闭幕祷告的核心,正是为了提醒我们的使命。

各国则憎恨我们,因为他们感觉到对我们的依赖。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把他们的困境归咎于我们。他们可能不明白我们是如何缓解他们的困难的,但他们感觉到这是我们的责任。

他们是对的;他们的苦难是我们的责任。Tikkun Olam取决于我们的行为。而不取决于我们对他们的行为,而是取决于我们对彼此的行为。我们没有成为一个民族,直到我们承诺彼此相爱,”如同一个人一颗心”。只有当我们完成了这一点,我们才被赋予成为”民族之光”的任务。

换句话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如同一个人一颗心团结起来,这将使我们成为各民族之光。我们对世界的责任是在我们之间建立团结。

正如我们自我憎恨的历史所证明的,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是另一个犹太人屠杀犹太人的事件,就像发生在耶路撒冷罗马军队的犹太指挥官开进城来完成对该城的毁灭之前那样。

然而,我们不能逃避我们的使命。仇视犹太人的存在是因为犹太人互相仇视。当犹太人远离犹太人而转向他们的敌人时,这并不能安抚我们的敌人;而是更加激化了他们的仇恨,因为通过彼此憎恨并爱我们的敌人,我们离团结越来越远,陷入分裂越来越深。我们摆脱反犹太主义的唯一办法是内部团结。治愈反犹太主义的方法不在于任何东西,而在于犹太人治愈他们对彼此的仇恨。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