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样才能变得更有同情心和同理心? (Quora)

问答Quora

2021-22年以色列的冬季,有几例老人被发现因无力支付家中取暖所需费用而濒临体温过低。因此,出现了一份请愿书,呼吁为所有无力支付电费的老人支付取暖费用。

我想把这样的建议再往前推一步:应该制定一个全国性的计划,使老年人在冬天根本不需要支付取暖费。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带来了同理心的问题,即:我们需要做什么才能感受到别人的痛苦?也就是说,当我们被冻僵的时候,我们会明显感觉到这种痛苦,并立即采取行动。然而,如果我们知道其他人也很冷,我们就会倾向于不以同样的紧迫程度来采取行动。

为了同情他人的痛苦,我们需要向他们打开我们的心。打开我们的心意味着参与到他们的悲伤中。在这个特定的例子中,它意味着我们应该对他们采取行动,就像我们在寒冷时会为自己采取行动一样。

问题是,我们的本性使我们在照顾自己的同时他人保持距离。然而,我们应该知道,更高力量,即创造者,是一种爱、给予和连接的力量,掌握着我们的本性,我们的心。因此,如果我们请求创造者让我们对着他人的悲伤敞开我们的心扉,那么我们就会得到一扇敞开的大门,通向世界的改正,即通向无悲伤的状态,实现平衡、和平与和谐。此外,通过这样做,我们将得到一种更高力量的感觉,这将完全满足我们。

至于冬季为老人取暖的这个特殊情况,有一个关键的论点——我们从哪里得到钱来支付所有的电费?我认为,如果这个国家的人都关心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我们会发现,这并不是一笔大数目。我们所需要的是增加对彼此的关怀。

根据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和奥伦·莱维的视频《需要增加对他人的关怀》。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