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消失的那一刻

早课、每日课程现实、世界、宇宙

Laitman_2009-11_8781问题:如果我们的世界是虚幻的,那么我们的所有在这个世界上的行为与创造目标没有任何关系,对吗?
答案:这是不对的,因为在我们的世界中,为了生存下去,你应该去行动、养活自己、建立自己的生活。
想要达到精神世界,你首先要对在这个人间的生存感到失望,而去考虑怎样进行精神方面的行动,并开始将这个世界上的人生与精神领域连接起来,以便你的全部生活都是为了发展灵魂这一目的。
那时,在这个虚幻的世界之中,你所做的一切也将属于精神领域。因此,随后这个世界将会消失,毕竟你为了自己的永恒的存在从它那儿吸取了所有一切。这个世界消失,因为它全部地、彻底贡献给了心里之点的发展。
就在这里这个世界得以改正,它本身不会改变,它无法直接地接受到给予的品质。我们的蛋白质的肉体无法在物质中为了给予而存在,即使组成它的部分在非生命的、植物的和动物的阶段为了共同的生存是相互给予对方的。但它们这样做是无意识的。
如果我利用全部的世界,以便生存下去并去发展我的灵魂,那么通过这样去做我也实现了这个世界的改正。其余的自然阶段(非生命的、植物的、动物)之间存在着潜意识的、和谐的全球性的关系,而人利用他们及动物性的自己,以便在灵魂中、在最高的阶段上实现给予的动作。这意味着,人跟他一起提升宇宙万物。
人不需要改正非生命的自然、植物和动物,它们已经是改正过的。倘若我存在于动物性的身体中的时候,我仅仅利用为生存所必要的,而其余的一切是为了改正心里之点,那么全部的这个世界的非生命的、植物的、动物的和人类的层次已经属于精神的阶段。
由此可见,非生命的、植物的和动物的层次是相互关联的以及受创造者的控制,它们没有自己的意图。我(人)来给自己的动物性的身体提供生存所必要的,以便它能够生存,因为我必须在精神上进行演变。因此,我的动物性的身体的状态已经适合于被我的精神的形式使用。
我无法让它开始给予,也无法改变它的规律,但是它怀着我的意图存在于非生命的、植物的、动物的阶段。而我的意图是,如果我为了生存与灵魂的发展来“恰当”地运用它,那么它就会参与到整个改正的过程中。
怀着这种态度,整个创造物将得以完全改正。什么也不会消失。最终,甚至在这个虚幻的世界中没有任何愿望的部分不被改正。

来自:2009年12月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身体和灵魂》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