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我

人类、社会早课、每日课程灵魂、亚当、感知

Laitman_2009-11_8713问题:我觉得大部分人想都不去想有关身体和灵魂的问题,他们不去想他们是谁……
答案:不是这样的。大家都认为:“我去世之后,我的灵魂将会永远存在。”每一个人都无意识地想着他是永恒的,每一人都会关心:“我的灵魂会怎样?”
人并不只是把自己当作物质的身体。甚至是最原始的唯物主义者,无论他的信仰是什么,他都会不自愿地、无意识地认为自己是永恒的。这是在人的基础中、在他的物质中——在由光即创造者创造的愿望中。人根本就不能控制该愿望。
由于我们的享乐的愿望组成了五种层面,甚至每一种都包含了与精神阶段的、与创造者的关系,那么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内部中,作为灵魂破碎的结果,存在着与精神世界的关系。
每一个人,虽然他意识不到,但在自己内在的感受中会认为他是永恒的,而且并不觉得他的生命是以死亡为结束。假设他想的不是这样,他就不会有去生活的动力。
可以这么说,他看起来似乎是在给孩子们传递接力棒,并通过他们继续生活着,为祖国或社会去奉献生命。但其实并不是如此。如果他明确地知道,这个生命代表一切,我们的地球过一段时间就会毁灭,而我们也不会永久地存在,那么我们就不会有力量去生活。
我们的内在是如此组成的:我们潜意识里感到我们是永恒的。我们都来自创造者,我们都包含了其永恒的部分。虽然我们都像“会死的动物”,但假如人没有被提供“他是永恒的感觉”,就无法在动物的层面上建立更高的层面——“人”的层面。否则人不会超越四条腿的动物。
想要动物的身体生活在“说话的”层次上,即长成“人”,人必须在内部感到自己是永恒的(而创造者必须向他提供这种感觉!)。这就是人与动物之间的区别。
人的整个内在世界来自他一开始无意识地与创造者的关系,以及自己的永恒的状态的感受。这毕竟是人的阶段——像创造者那样(希伯来文的“人”,Adam意为“类似”)。我们的所有决定、渴求、计划(甚至想自杀的决定)都来自于内在的感受——我是永恒。

来自:2009年11月24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身体和灵魂》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