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人类,我们就像在沙盒中玩玩具和玩偶的成年人

媒体最新出版

在人类的发展过程中,大自然一直在给予,而我们却在利己主义地 进化,为自己索取。这很正常,因为按照大自然的计划,我们的进化在一定时期内是以自我为中心的。

虽然我们的天性是利己主义的,将自身利益置于他人和自然利益之上,但我们已经到了需要从这种天性中独立出来的阶段——选择超越这种天性,构建一个建立在积极连接之上的新社会。

这就好比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接受父母提供的一切。他们满足于此。随着孩子的成熟,父母对他们的态度也会发生变化:”就是这样,你现在要靠自己了。工作、掌握你自己的生活,并为自己所犯的任何错误承担后果。”

千百年来,我们像孩子一样成长,但当今世界与我们的关系发生了重大转变。今天的世界已成为全球相互连接、相互依存的世界,它同样要求我们的行为像成年人一样,即我们对彼此的态度要和谐地适应全球相互连接、相互依存的关系。就像一个20至25岁的人开始工作、生活并在一个新的层面上与世界打交道一样,人类现在已经进入了成年期。

虽然我们的天性是利己主义的,将自身利益置于他人和自然利益之上,但我们已经到了需要从这种天性中独立出来的阶段——选择超越这种天性,构建一个建立在积极连接之上的新社会。

数千年来,我们一直在自私地进化,而今天,我们需要在新的基础上建立连接,在我们的关系中相互支持、承担责任和考虑周全。如果我们仍然不愿意根据大自然对我们的新要求来调整我们的态度,那么我们将面临这样的后果:在个人、社会、全球和生态范围内,无数形式的痛苦将进入我们的生活。

由于我们不愿意提升我们对彼此的态度,以适应当今全球相互连接和相互依存的新形势,我们承受了许多本来可以减轻的打击。随着我们继续回避这一转变,越来越多的痛苦将不断提醒我们,我们终将不得不走出沙盒。我希望我们能够尽早做到这一点。

我们已经长大成人,但我们抗拒这种转变。作为孩子,我们没有任何义务,但作为成年人,我们面临着为自己的生活负责的重担。然而,我们仍然希望留恋童年的玩具和游戏,在提升彼此的态度方面毫无进展。其实,这看起来很令人不安,就好像我们这些成年人仍然坐在沙箱里玩着玩具卡车和洋娃娃一样。

而且,这种情况并不局限于普通人,世界上那些受人尊敬的大人物们也同样不愿走出这个阶段。他们认为,股票、金钱、汽车、美酒和电影等等,都有足够的东西可以玩:”既然我们有足够多的玩具可以玩,为什么还要为共同责任而烦恼呢?”

这是一个大问题。由于我们不愿意提升我们对彼此的态度,以适应当今全球相互连接和相互依存的新形势,我们承受了许多本来可以减轻的打击。随着我们继续回避这一转变,越来越多的痛苦将不断提醒我们,我们终将不得不走出沙盒。我希望我们能够尽早做到这一点。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