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转变以色列内外关系的必要性

媒体最新出版

一方面,我们发现自己处于这样一种境况,即在受到野蛮攻击后,我们需要根据”如果有人来杀你,就起来先杀了他”的原则进行报复。也就是说,既然我们受到了攻击,我们就需要自卫和反击。这是我们改正的一部分。

我们一直在为加沙人提供生活必需品,但事实证明,加沙人是我们身边的易燃易爆混合物。这种情况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是不可接受的。因此,现在是处理这片领土的时候了,否则今后我们将不得不在更大范围内处理它。

然而,这只是针对我们的一条战线,我们看到周围的国家都希望我们毁灭,从北部的真主党到也门的胡塞武装,当然还有伊朗。因此,虽然我们在目前的状态下进行自卫是出于必要,但我们需要记住,要化解这许多紧张局势,我们最终只能采取一种行动:我们以色列人民需要和平、团结和相互理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停止紧张局势,不仅是与邻国的紧张局势,而且是与整个世界的紧张局势,所有问题和危机都将随之消失。

我经常讨论以色列人民团结的必要性,因为我相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自己和世界带向更美好的境界。

以色列面临来自邻国的可怕压力,其核心原因在于我们没有向世界提供我们需要提供的东西。

我们需要给世界什么?我们需要树立一个团结的光辉榜样。

如果我们在彼此间采取仇恨行为,比如在10月7日的悲惨袭击之前,我们就整年都在忙于抗议和示威,那么我们内部的分裂就会从其他民族和国家反映到我们身上。换句话说,我们在战前爆发的内部仇恨导致了我们现在所处的这场战争,也导致了我们的敌人对我们的行为方式。

原则上,我们的敌人不是敌人。我们通过彼此的态度,促成了他们对我们的态度和行为。

因此,我们需要说服自己,我们需要达成对彼此的共同的爱。这样,世界就会平静:不会再有人或国家想起来反对我们。

与我们的邻居和整个世界的和平,取决于我们——生活在这里的几百万犹太人——如何将自己建设成一个团结的社会,在相互体贴、关爱、支持和鼓励的关系中绽放光彩。《托拉》(Torah)论述了我们的使命,几十年来我一直确信这一点。

经文写道:”世界上没有灾难不是只为以色列而降临的”(Yevamot 63)。10月7日的袭击是大屠杀以来我们遭受的最严重的袭击,如果我们不能学会在生活中让一种团结的精神栖息在我们之间——进而也将这种团结的精神服务于世界——那么我们可以预见未来会发生更严重的袭击和战争。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