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利己主义的团结所迷惑(Quora)

媒体最新出版问答Quora

最近发生的以色列-哈马斯战争悲剧事件更加清楚地表明,我们面对恐怖分子的最大弱点不是外部威胁,而是内部分裂。我们彼此间的示威、抗议和谩骂削弱了我们的力量,使那些想要攻击我们的人更加胆大妄为。虽然团结的重要性已得到广泛承认,但尚不清晰的是,团结只是更深远使命的第一步。

我们彼此间的示威、抗议和谩骂会削弱我们的力量,使那些想要攻击我们的人更加胆大妄为。

巴别塔的故事生动地说明了滥用团结的后果。目的一致的巴比伦人利用团结的力量,在群体利己主义的推动下建造了一座塔。由于他们自私自利地滥用团结的力量,这座塔最终倒塌了,他们四分五裂,语言混乱。同样,共产主义的历史揭示了以团结为根基的对平等和友谊的看似崇高的追求是如何演变成贪婪和压迫,导致数百万人丧生的。

团结如果建立在自私动机的错误基础之上,就有可能削弱其积极变革的潜力。仅仅宣称 “团结一致,我们必胜 “是不够的。单纯的团结或许可以抵御外敌,但却无法解决我们内心深处每时每刻都在与分裂的利己主义驱动力进行的持久战。如果没有更高的指导原则,利己主义就会死灰复燃,使冲突循环往复,并招致外部威胁。

要打破内部冲突和外部威胁的恶性循环,就必须认识到我们需要与大自然永恒完美的团结形式相匹配。

这种更高的指导原则并不是一个遥远的、住在云端的老爷爷形象,而是一种积极的团结力量,它体现在我们在分裂的利己主义倾向之上建立的连接中。这种力量植根于大自然的基本法则,它通过那些怀有共同愿望的人的意图而显现出来,这些人彼此团结,将大自然最基本的品质——爱的品质、给予的品质和连接的品质——传递给对方,并希望这些品质传播到整个世界。那么,这些人所建立的就是基于自然中存在的团结的团结,同样也吸引着自然中的和谐与和平。

要建立一个持久的社会,我们必须超越单纯的团结,建立一个建立在自然法则基础上的社会。没有这种团结,任何社会结构都有可能崩溃,危及其成员。要打破内部冲突和外部威胁的恶性循环,就必须认识到我们需要与大自然永恒完美的团结形式相匹配。因此,我们需要在社会中培养以所有人的利益为基础的团结,这种团结由社会成员的态度组成,与大自然的爱、给予和连接的品质相一致。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