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为什么对我发怒?(Quora)

媒体最新出版问答Quora

 

上帝不会对你发怒。

Torah(托拉)中的一些文字可能会被误读,因为它使用的是人类的语言。它超越了人类的情感。更准确的说法是,把上帝看作是一个系统,它预先知道将要发生的一切。

我们看到,自然是一个相互连接、相互依存的系统,而人类是这个系统中唯一可以自由选择的部分。只有我们才能将大自然从其平衡的连接中推开。

进入我们生活的负面现象,如自然灾害和大流行病,并不是出于上帝的愤怒。相反,它们的出现是为了教导我们如何更好地理解我们所处的系统,并使自己与该系统保持平衡:变得与系统一样紧密相连。

我们怎么能确定,没有将自己与大自然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加以平衡,就是我们遭遇不幸的原因呢?

我们看到,自然是一个相互连接、相互依存的系统,而人类是这个系统中唯一可以自由选择的部分。只有我们才能将大自然从其平衡的连接中推开。

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我们人类生来就有牺牲他人和自然来享受自己的利己主义愿望。这种倾向被称为 “邪恶 “或 “坏”,因为它与系统的运作背道而驰。

当我们在与大自然连接的形式的对立面开始时,我们需要通过建立积极、善良和相互关爱的关系来平衡自己与大自然的关系。

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改变自己,从相互之间的消极连接(我们希望以牺牲对方为代价使自己受益)转变为积极联系(我们希望使他人受益并为他人服务),那么我们就会在系统中累积各种错误和消极反应,而系统也会做出相应的反应。我们让系统充满越来越多的偏差,然后它就会相应地反弹给我们。它的反应针对的是我们插入其中的消极连接,而这种反应的目的正是为了改正我们,即把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从消极关系转变为积极关系。

需要强调的是,这个由自然、上帝或更高的力量组成的单一系统——所有这些都是一体的,即单一的爱与给予的力量——与我们的关系取决于我们如何相互连接,而不仅仅是我们如何在静止的、植物的和动物的层面上与这个系统连接。因此,无论你如何看待这个系统,不管它是上帝、创造者、更高的力量还是大自然,它对你的要求都是一样的:你要积极地与他人建立连接。

[316646]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