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的爱存在于两个伴侣之间吗?(Quora)

媒体最新出版问答Quora

无条件的爱可以存在于两个伴侣之间,只要他们努力去做并达到它。

爱的基础是相互让步、相互屈服,并在之中找到快乐。当我们爱我们的伴侣时,那么我们就不会要求他们给予任何特别的关注或照顾。相反,我们享受为他们牺牲我们自己所带来的快乐。

与其试图为了自己去消耗一切,不如用我们的爱给我们周围的人带来生命的活力。这样做将使我们能够上升到一个更高的维度,在那里我们体验到人间天堂——永恒和完美的生活。

这种快乐类似于我们给孩子东西时的满足感。然而,我们的孩子自然与我们更亲近,因为我们觉得他们是我们的一部分。对我们的伴侣,虽然我们的愿望和意见是分开的,但通过改正我们之间的爱,我们可以弥合这种分离。

从本质上讲,我们主要关注我们自己的愿望,而很少考虑我们伴侣的愿望。换句话说,我们对自己的愿望的重视程度比对伴侣的愿望的重视程度高。为了从这种自然赋予的以自我为中心的状态转变为爱的状态,我们需要合并我们的愿望,使它们作为一个单一的愿望坚持下去。在卡巴拉的智慧中,这种实现爱的条件是用这样一句话来描述的:”使你的愿望像祂一样,这样他祂就会使他祂的愿望像你一样。” 这种爱讨论的是我们在创造物(即享受的愿望)和创造者——爱、给予和连接的源动力之间实现的爱。通过将我们的愿望粘连成一个单一的愿望,当我们将满足他人的愿望置于自己的愿望之上时,我们就会达到卡巴拉所描述的”丈夫和妻子,神性在他们之间”的状态。也就是说,我们需要爱的力量本身进入我们的连接,以便我们能够真正地爱别人,旨在使别人得到外在的好处而不希望得到任何回报。

实现这样的爱需要丰富连接的教育。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将自己置于学习、指导、练习以及社会、文化和媒体的影响之下,描述达到爱的状态的性质、需要和重要性。

我们需要明白,利用我们的亲人和家庭来主要为自身谋利,最终既不会带来快乐也不会带来爱。找到真正和持久的满足感的唯一途径是学习如何正确地去爱——在这里我们优先考虑为他人谋利而不是为自己谋利,我们变得愿意为了满足他人的愿望而放弃自己的愿望。

我们可以通过无止境的付出给他人和自己带来快乐。这种利他主义的工作方式将作为永恒的成就感的来源。也就是说,通过将自己的目标放在满足他人的方向上,我们将自己置于一个循环中,以绝对和永恒的爱以及永恒的生命的感觉积极地循环回到我们身上。与其试图为了自己去消耗一切,不如用我们的爱给我们周围的人带来生命的活力。这样做将使我们能够上升到一个更高的维度,在那里我们体验到人间天堂——永恒和完美的生活。

关于我们的伴侣,我们应该把注意力从寻找爱转移到建立爱。我们需要停止期待人们以非同寻常的方式对待我们,而是寻找那些有共同的目标和对真爱的理解的伴侣。然后,我们可以与我们的伴侣一起进入学习和实践真爱的过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