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倾向于相信一些人而不是其他人?(Quora)

媒体最新出版问答Quora

我们信任一些人而不是其他人,因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信任他们。

以婴儿为例。婴儿不信任任何人。除了他们的母亲,婴儿不想认识任何人,并且他们粘附着他们的母亲。在婴儿长大并了解他们的环境的程度上,从他们的婴儿床到他们的房间,到他们的整个家,也许还有他们的后院,那么这些婴儿对这些熟悉的环境中的人多少会产生信任,在他们对这些人熟悉的程度上。然后,婴儿会接近那些更亲近、更熟悉的人,而远离那些不熟悉的人。换句话说,信任是我们需要获得的一种特质。

那么,在我们对环境、社会、周围世界的熟悉程度上——决定了谁离我们更近,谁离我们更远——我们相应地发展对某些人的信任。

我们也可以在动物身上看到这样的例子。有一些我们在历史过程中驯化的动物,如猫和狗,我们已经与它们建立了一定的信任。我们知道,我们很可能无法在家里养一只狮子,但我们在一些动物身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形成了一定程度的信任,即动物在一定程度上信任我们,我们也信任它们,然后我们可以带着它们的后代,根据我们建立的信任程度,开始发展一种关系。

 

根据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视频”为什么我们倾向于信任一些人而不是其他人?”。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