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性地震的初步启示(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随着袭击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的地震的破坏规模变得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可怕,初步的迹象已经浮现出来。但在我谈及我认为需要做的事情之前,我希望再次向土耳其人民,特别是那些受地震影响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祈祷。愿他们迅速恢复,并愿他们永远不会再悲伤。

如果我们利用为在地震和类似事件中拯救生命而建立的合作,我们可以开始在世界所有国家之间促进更好和更有建设性的关系。

地震在土耳其并不少见,包括强烈的地震,尽管没有像本周一发生的地震以及随后发生的余震那样强烈。因此,令人惊讶的是,土耳其没有对强震采取更广泛的预防措施。每个位于地震易发地区的国家都应该考虑到这一点。正如日本实行严格的建筑标准,使其建筑的抗震性比几乎所有其他国家都要好得多,如果位于地震多发地区,每个国家也应该这样做。

然而,在拯救生命方面,有一种东西与实施建筑标准同样重要:国际合作。例如,北约军事联盟的成员国被要求达到某些军事标准。一旦一个国家成为成员,如果它受到攻击,联盟中的其他国家就必须帮助它。

同样地,必须有一个国际联盟,授权所有成员国在发生重大地震事件时互相帮助。同时,成员必须满足联盟将确定的最低条件,包括建筑和道路建设标准,救援路线的可及性和耐久性,通信和能源基础设施,以及医疗服务。

如果没有这样一个联盟,每个国家将自行决定其优先事项,通常,罕见的紧急情况会被排在名单的末尾。问题是,紧急情况确实发生了,而且当它们发生时,多年的忽视所带来的代价是可怕的,包括人命、基础设施、制造业和金钱。当各国意识到他们应该提前做好准备时,已经太晚了。

如果邻国因为是国际联盟的成员而有义务提供帮助,那么国际关系和其他政治注意事项等考虑就不会阻碍援助的提供。

因此,通过迫使其成员国采取预防措施,一个国际联盟可以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就像本周的地震一样。此外,强制性的互助将保证受灾国不必独自面对自然灾害,也不必依赖其他国家的慷慨解囊,因为这永远都不够,而且往往还附带着政治代价。如果邻国因为是国际联盟的成员而有义务提供帮助,那么国际关系和其他政治注意事项等考虑就不会阻碍援助的提供。

此外,保持对抗自然灾害的联盟有助于促进更好的关系,这将反映在国家关系的其他方面。敌人之间不会说话;他们会打架。但是,一旦各国结成联盟,他们就会定期沟通,不再是敌人。相反,他们要对彼此负责。因此,他们可以自由和直接地相互沟通,这可以帮助解决他们关系中其他方面的危机。

因此,建立一个处理自然灾害的国际联盟所带来的好处远远超出了建立联盟的目的。如果我们利用为在地震和类似事件中拯救生命而建立的合作,我们可以开始在世界所有国家之间促进更好和更有建设性的关系。

[图片说明:(编辑注:用无人机拍摄的图片)哈塔伊中心,可以看到地震后被摧毁的建筑物。土耳其在与叙利亚的边境地区经历了本世纪最大的地震。这次地震的震级为7.7级。(Photo by Tunahan Turhan / SOPA Images/Sipa USA)]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