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的觉醒——左派存在反犹太主义(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政策规划智囊团犹太人民政策研究所(JPPI)的2022年报告,题为《年度评估:犹太人民的状况和动态》,揭示了世界犹太人的许多现状。特别是,它承认了一个痛苦的事实:虽然右派有反犹太主义,但左派的反犹太主义更多,而且更加险恶,更加制度化。现在我们可以谈论”开明”的左派中潜伏着的对犹太人的危险。

这可能令人惊讶,但美国、法国、英国和德国,无疑是民主制度的大本营,也是今天最活跃的反犹太主义温床。这不仅体现在反犹太主义的攻击上,而且,也许主要体现在为仇恨犹太人、犹太国家和将他们逐出社会圈子而提供的意识形态理由的正当性上。

例如,报告谈到了”反犹太主义话语的正常化”,”反犹太主义话语正在正常化,并且正在渗透到大学校园和街头的国家主流政治中”,”来自进步团体的反以色列或反犹太复国主义的表达明显上升,已经明显跨越了反犹太主义领域”。

更糟糕的是,”进步人士话语中的身份政治将犹太人置于’压迫者’阵营(白色肤色、社会特权和权力)。在此基础上,犹太人对以色列的支持有时被等同于与种族主义政策的共谋”。

西欧也在经历着”进步的”反犹太主义。在法国,穆斯林和进步人士超越了他们之间的意识形态鸿沟,为抨击以色列和犹太人的”崇高”事业团结起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伊斯兰反犹太主义在犹太恐惧症重新抬头中的重要作用,这受到了’清醒’意识形态和交叉性运动的挑战,后者从学术理论中跳到了左翼政治活动中,”报告中详细说明了。”这种意识形态纳入了后现代的理论库,融合了法兰克福学派的新马克思主义思想和1980年代开始在美国获得大量学术影响力的’法国理论’。因此,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资本主义和广泛的阶级分层的共同斗争表现为激进左派和激进伊斯兰教之间的斗争的融合,并在某些情况下转化为激烈的反犹太主义。”

在海峡对岸,英国正经历着自己的反犹太主义浪潮。报告说:”犹太人社区认为在打击反犹太主义现象方面缺乏支持,””特别是在进步的左翼圈子里。英国犹太人在进步的话语中努力应对经常强加给犹太人的框架。这种框架是打击反犹太主义的一个障碍,并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在更广泛的左翼中未能认识和反对反犹太主义”。

我很高兴文明的外衣已经被揭开,或者至少开始从左派的脸上被揭开。”文明的”和”开明的”国家一直是我们最糟糕的压迫者。这在古代是真的,当时巴别塔拆毁了第一个以色列王国,罗马拆毁了第二个。在中世纪晚期的西班牙宗教裁判所和上个世纪的德国第三帝国也是如此。

正如报告所详述的,左派的公众人物并不把自己描绘成反犹太主义者。相反,他们把自己的毒液掩盖在对巴勒斯坦人、移民、有色人种、弱势人群、性别平等以及与身份政治相关的一切事物的高深论调背后。然而,隐含的,有时是明确的罪魁祸首几乎总是以某种方式变成犹太人,犹太人作为一个整体,或犹太国家。

这不是来自街头的反犹太主义,来自民众的反犹太主义;这是制度性的反犹太主义,作为一种政策和政治工具的反犹太主义。来自街头的反犹太主义是暴力的,而且可能是杀人的。制度性的反犹太主义是风度翩翩的,但可以是灭绝性的。

除了注意到左翼的反犹太主义抬头,报告还注意到犹太社区内部的不团结,特别是在处理反犹太主义方面。我将在接下来的一篇文章中讨论这个问题,但我应该在这里指出,加入左派的行列并不能让犹太人免受鞭打。现在很明显,反犹太主义正在社会的各个部分蔓延,特别是在民主国家,现在是犹太人团结起来作为犹太人仇恨的解毒剂的时候了。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