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信半疑(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美国总统乔·拜登星期四说,”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随着他在乌克兰的军队撤退而再次发出威胁之后,核’世界末日’的风险是60年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根据《洛杉矶时报》发表的一篇报道,该声明”似乎超出了美国的情报评估”。事实上,”国家安全官员说,他们没有证据表明弗拉基米尔·普京有即将进行核打击的计划”。在这种情况下,我也认为,我们应该对两位领导人的声明持谨慎态度。

归根结底,俄罗斯人也害怕使用核武器的后果。人类从未见过世界核战争的模样。广岛和长崎的先例虽然震撼,但与核世界大战将造成的大规模和长时间的破坏相比,简直不值一提,特别是考虑到今天的原子弹和氢弹的威力。

俄罗斯及其盟国的威胁令人不安,但我认为这就是他们的意图——打击士气和进行威吓。我不认为他们真的打算使用战术核弹头或任何其他类型的核武器。

如果人类陷入一场世界性的核战争,我们不知道它将把我们引向何处,也不知道它将如何结束。我认为,每个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将采取相应的行动。有太多的利害关系,有太多的损失,不能拿核战争做赌注。

此外,这样的攻击会使整个世界都反对侵略者。任何超级大国,无论多么强大,无论多么武器化,都无法对抗整个世界。因此,在我看来,威胁使用核武器和对可能发生的核”世界末日”发表灰心丧气的声明是不现实的,至少在此时此刻是如此。

也就是说,作为一个整体,世界肯定在向负面方向发展。如果我们不能理解,如今战争不是实现政治或经济利益的方式,我们最终将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

乌克兰的事态发展应该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担忧,并鼓励我们在人类的各个部分之间培养更强大的联系,以避免全球社会可能的崩溃。

如果我们能从这场痛苦的战争中吸取教训,也许它将为数百万人正在经历的苦难带来一些意义。如果我们不能从中吸取教训,我们将需要另一场战争,很可能是一场更残酷的战争,以接受我们必须要放下武器,将人类真正视作一个单一的各个部分是相互连接和相互依赖的实体。

最终,我们将了解到战争不是出路。我只希望我们不是通过核灾难来学到这一点。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