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右翼贴近人民的心(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乔治亚·梅洛尼的意大利兄弟右翼党赢得了意大利的大选,欧洲及其他地区的左翼媒体也因担忧而怒不可遏。CNN将梅洛尼的政党描述为”自贝尼托·墨索里尼的法西斯时代以来最极右的政府”。法国24频道宣称,”一场’地震’般的转变”正在欧洲发生。Vox宣布,”极右翼在欧洲正迎来一个重要的时刻。事实上,到在处都是。”而《华尔街日报》则担心”右翼民粹主义可能在美国崛起”。

欧洲当然也有转变。除了意大利,瑞典最近也选出了一个右倾的议会(瑞典议会),它可能会选出一个右倾的总理。保加利亚也刚刚举行了大选,在那里,右派似乎也赢得了多数。

即使在右派没有赢得多数选票的地方,它也在获得更多的支持。法国、西班牙、波兰、奥地利、荷兰和其他几个欧盟国家的右派正在迅速加强。

然而,我认为,左翼媒体以及一些政治家描述中的甚至有法西斯主义倾向”极右”,其既不是”极”也不是法西斯。它是人们对俄国的怨恨的自然结果,也是无论如何正在发生的自然转变。俄罗斯在欧洲的影响力的减弱将煽动更多的变化和转变,因为二战后的许多安排正在瓦解,所以我们可以预期会有更多的变化发生。这些变化很可能引发新的边界辩论,直到现在还潜伏着的冲突可能重新浮现。

也就是说,新当选的右翼领导人不认为自己是法西斯分子或极端分子。相反,他们认为自己是保守派,更倾向于民族国家,而不是泛欧理念。无论如何,我不认为一个墨索里尼式的领导人会在意大利或欧洲崛起;太多的力量会阻碍这种发展。

欧洲正面临着许多挑战:社会问题、未被吸收的移民、经济挑战、天然气短缺,以及其他许多挑战,这些挑战应该比这个或那个领导人的政治归属更让欧洲人担心。总的来说,欧洲应该保持团结,但应该改善他们已经存在的团结,而不是将其拆散。他们应该为自己的未来共同努力,否则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与第三世界国家一样。

为了摆脱危机,欧洲必须建立真正的联盟,而不是像目前存在的”联盟”那样,由一两个国家主导,其他国家被迫听命于人。真正的联合意味着,尽管语言、文化,有时甚至信仰不同,但不同国家的人都感到团结一致。

它不应该是针对外部因素的团结,例如针对俄罗斯的军事或美国的经济的团结。它应该是因为团结本身是就一种崇高的价值观而产生的团结,使每个人的生活都很轻松和安全。边界,最终,应该全部消除,经济应该一体化。

另外,美国应该更多地参与欧洲,但不是以独裁的方式,而是更多地作为使欧洲团结的助手。我意识到这不是一个能立即生效的方案,但方向是明确的,欧洲越早走向这个方向,对欧洲人越有利。

另一个有趣的问题是,新当选的领导人,以及欧洲和美国普遍的右倾人士,对以色列保持着更有利的看法。我相信这是因为他们把以色列看作是他们想在欧洲做的事情的伙伴,即巩固民族国家而不是瓦解它们,而瓦解民族国家正是近年来左派似乎要做的事情。

这并不意味着右翼政党力图瓦解欧盟,而是要把欧盟从少数人以牺牲民族国家为代价的过度权力中解放出来。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今似乎右派才是渴望平等的一方,而左派则更倾向于赋予少数主导人物以治理欧洲其他地区的权力。由于这些原因,我认为右派并不远离人心,实际上更接近人们的内心,接近人们的真实情感,并呈现出欧洲正在经历的健康进程。

[30367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