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是唯一的必然(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世界变化非常快,而且速度似乎在呈指数级增长。一方面,每一项新技术,以及无数的新技术,都承诺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另一方面,新技术几乎无一例外地被用来剥削他人,耗尽地球上的贵金属和其他有价值的材料,或者污染维持地球上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生命的空气、水和土地。

然而,变化正在发生,我们无法阻止它。气候正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和愤怒,世界各地正在爆发战争,其中一些战争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随着价格飙升和短缺的逼近,经济正在崩溃。为了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如何应对它,我们需要了解这些变化的目的。

在我们理解其目的之前,我们必须认清它们的方向。这些变化正在导致看起来像熵的东西,这是一个科学术语,意思是”完全无序”。然而,事实上,事物正朝着平衡的方向发展,朝着平衡的状态发展,压力相等,密度相等。粒子、所有粒子以及人类都是粒子,它们的分布越来越均匀。就如同气压降低时风会平静下来,因为空气密度变得更加均匀,所以粒子在整个全球系统中的分布也变得均匀。因此,科学家所定义的熵实际上是增加的秩序。

宇宙开始于最不均匀的时刻。在某一时刻,压力太大,无法容纳,所以凝结的宇宙这个点就爆炸了。从那时起,事物一直在朝着越来越平衡,或者说越来越均匀的方向发展。

如果我们理解了进化的方向——朝向平衡,或均匀性——我们也会意识到这是一切发生的目的:引导我们走向平衡。因为进化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而现实还没有达到,所以自然界不断地推动着平衡的增加。因此,现实中唯一可以保证的是,昨天和今天不一样,今天也不会和明天一样。变化是唯一的必然。

我们感到世界混乱的原因是我们在抵制这个过程。我们的利己主义希望保持熟悉的状态,希望变化是安全的、可控的。由于世界没有按照我们想要的方式行事,我们就试图改变它。当我们失败时,我们觉得世界是有敌意的。我们与自然斗争,但自然不会屈服。当我们试图阻止大自然的进步时,它就会积累压力,最终在我们面前爆发。如果我们让变化以其自身的速度流动,我们就不会觉得它们是敌对的。

此外,平衡和均衡是我们的利己主义最不想要的东西。它想要主权和独特性。它希望一切都集中在利己主义周围。这又与自然界走向均衡和平衡的潮流相抵触,并使我们与现实相抵触。

然而,自然界将迫使人类社会也按其规则行事,并变得平衡。权力集中在少数剥削者手中,与进化的潮流相矛盾,因此必然会消失。这不是一个谁来统治的问题,而是统治的目的本身。剥削不存在于自然界,因此也不能存在于人类社会。所有存在的是平衡、和谐的。

如果我们使人类社会适应大自然的结构,我们会感到它支持我们,生活将是毫不费力的。如果我们继续反抗自然,并试图相互利用,我们与自然的斗争和相互之间的战争将越来越激烈,直到在混乱之后剩下的人放弃利己主义的主导地位,同意平衡是唯一可持续的方式。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