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反思)(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几乎每一种文化都会庆祝一年的开始。每个传统都有自己的习俗、饮食、礼物和内在含义。对于犹太人来说,庆祝Rosh Hashanah(一年的开始)伴随着象征性的食物和一个审判日。这一审判是Rosh Hashanah的核心。

我们可以把Rosh Hashanah的精神意义看作是一个操作系统,就像微软的Windows或苹果的IOS。人类并不是凭空出现的。进化是有目的的,而操作系统引导它走向目的。

操作系统贯穿整个自然界,除了人类,所有的创造物都本能地遵循它。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研究它,为我们的利益操纵它的一部分。

在Hashanah节,在我们品尝鱼头之前,我们会说一句祝福的话。”愿我们成为鱼头而不是鱼尾”。这些话表达了我们的愿望,即不要对操作系统视而不见,不自觉地受其支配,而是要意识到它,并能够引导我们向积极方向发展。

操作系统无一例外地导致现实中所有元素之间的和谐与平衡状态。它的目的是将全人类带入一个统一和亲密的状态,就像我们都是一个温暖和爱的家庭。该系统不追求相同,追求使我们都一样,而是追求互补,使我们相互补充,使我们每个人都为共同利益贡献自己独特的技能和才能,并享受其他人的贡献,就像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一样,每个人都帮助其他人,因为他们关心彼此。

当我们研究这个系统时,我们逐渐意识到我们与亲密无间和关爱的状态是多么背道而驰。这些认识是在Rosh Hashanah之前,它们被称为selichot(请求宽恕)。Selichot是当我们感觉到我们与平衡和相互关怀的状态有多大的差距时,我们会说的祈祷。

顺便说一下,”祈祷”的希伯来语是tefilla,它来自haflala一词,即定罪。在祈祷中,我们将自己”定罪”,即发现我们是罪犯,因此请求宽恕。我们意识到我们所犯的罪行与操作系统有关,即我们一直是自私的,只想着自己、只爱自己,而不是拥抱所有的创造物,为它们的利益工作。在精神层面,自私永远是唯一的罪过,因为我们所做的每一个错误都来自于只考虑自己。

物质上的Rosh Hashanah每年发生一次。然而,反思、后悔、请求宽恕和祈祷变得更有爱心的过程不受任何限制。它可以,而且应该是我们在内部进行的一个不断循环。每当我们完成一个请求宽恕的循环,我们就达到了另一个Rosh Hashanah,直到通过我们的努力纠正我们的利己主义并变得更有爱心,在我们身上出现下一个对自私的认识。

当Selichot的循环结束,我们到达Rosh Hashanah时,我们不仅希望成为头而不是尾,我们还庆祝我们腐败的品质得到改正。我们用苹果蘸蜂蜜来象征这一点。苹果代表心,而蜂蜜代表甜化(改正)它从自私到关心他人。

另一个习俗是吃一个石榴。石榴里有许多种子。每一颗都代表着一个自私的欲望。吃石榴代表改正他们从自私到给予,这给我们一种romemut(欢欣鼓舞,注意与rimon这个词的相似性)的感觉。

最后,在Hashanah节上,我们吹响庄严的号角——节日的号角。吹响号角代表着我们渴望改正,从对他人的粗心和仇恨变成对他人的爱、与他人连接,并与世界上所有的人团结在一起。shofar这个词来自阿拉姆语的shufra(最好中的最好)。这是我们达到的状态,一旦我们所有的欲望得到改正,我们就会成为一个充满爱的全球大家庭。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