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福的时代(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全球分析和咨询公司盖洛普(Gallup)最近的一篇文章显示,世界各地的不幸福感正在上升。文章称,这种情况”令人担忧,因为不幸福感现在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人们感到的愤怒、悲伤、痛苦、担忧和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虽然它承认大流行病促成了不快乐的上升,但文章还指出,”事实上,十年来不快乐一直在稳步攀升。”研究表明,幸福取决于社会关系。据统计,有更强和更多社会关系的人会感到更幸福,而内向的人则更容易感到不幸福。

幸福和社会关系之间的相关性指出了所有创造中的一个基本要素。在现实中的每一个部分,稳健性、活力和进化都取决于与环境的连接。在现实中任何地方发生的每一个变化,都是因为与环境的某种互动而发生的。即使是表面上的消极,如逃避捕食者,也会加速进化。

对所有自然界来说,对我们自己的身体来说也是如此。我们的身体只有通过细胞和器官之间的无数连接才能维持自己的生命、保持身体的健康、保护自己免受病原体和污染物的侵害,并保持自己的健康和强大。这些连接的多样性和它们的相互支持给了身体力量、复原力和活力。

这些连接被破坏和有缺陷的唯一地方是人类社会。所有其他社区和所有其他自然系统都在和谐地运作,它们的各个部分相互补充和支持。然而,就我们而言,没有相互支持,没有互补性。我们的连接是剥削和虐待,我们的目标不是改善我们的生活,而是让别人的生活变得更糟。

因此,盖洛普民意调查报告的所有消极现象——愤怒、悲伤、痛苦、担忧和压力——都源于我们之间腐败和断裂的连接。这个不幸福的时代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如果我们改变彼此之间的关系,我们将从这个时代中走出来,进入一个目前我们认为是消极的一切都将被颠倒为反面的积极的时代。

目前社会上普遍存在的消极关系将成为一个坚持亲近和相互关注的社会的底色,因为它知道冷漠和疏远的代价。不快乐的时代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启蒙时代的触发点,了解自然,并从中学习如何改正人性,使全人类的生活变得美好。或者,如果我们选择不作为,广泛的不幸福会继续升级,成为一个前所未有的痛苦的时代。

[302989]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