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以多快的速度让世界充满爱?(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我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中,但同时又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但是,如果我们能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会怎样?

我们目前生活在一个充满敌意的世界。我们发现自己越来越多地相互争斗和竞争,而我们的生活也因此变得更糟。

我们的利己主义本性,即我们希望以他人的利益为代价来获得自我利益,开始对我们不利,因为我们永远无法满足我们不断增长的愿望,同样,我们也向世界排出越来越多的愤怒和残忍,这对我们来说是负面的。

现在想象一下,我们可以将我们的世界观和我们的关系转向爱和关怀的方向。

如果我们能突然改变世界,使任何人都不剥削或伤害他人,会怎么样?

我们就会看到一个相反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的恐惧、焦虑和一般的负面感觉会转向一个积极的方向——支持、鼓励和对彼此的爱。

爱将使我们有义务想要、思考和行动得更好。我们将停止让自己忙于不断生产、宣传、使用和丢弃不必要的多余物品的持续困境。

如果爱充满了世界,那么即使没有人工作,我们仍然会得到我们的需求,因为我们没有愿望去做多余的事情。相反,爱和相互体贴的氛围将完全满足我们。

今天,过度膨胀的人类的利己主义使我们与自然界形成越来越大的反差,因为我们生产的东西大约有90%是不必要的,而大自然本身只生产必要的东西。在自然界中,每样东西都以其100%的能力被反复使用。

自然界作为一个封闭的整体系统运作,而我们在自然界中的影响是一个例外。也就是说,我们的产品不会以自然的形式回到自然界,而是以扭曲的形式回到自然界,把毒素和毒药添加到自然界中。

然而,如果我们彼此间有爱的关系,那么我们就会清洁世界。我们之间的爱和关怀的态度将取代我们对过度和剩余的要求,我们将在彼此之间以及与自然之间达到一种新的平衡。

此外,除非我们对彼此的态度发生重大转变——用爱取代仇恨,用关怀和支持取代冷漠和无动于衷——否则,我们越是投资于清洁世界的技术手段,而不改变彼此的态度,我们就越会发现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污浊。这是因为大自然最终要求我们在彼此的态度上达到平衡,我们将在全世界创造一种爱和相互关心的氛围。在我们这样做之前,大自然会不断提醒我们,我们努力解决我们积累的问题,而不解决我们对彼此的态度,只会导致我们有越来越多的问题和痛苦。

为了在我们的世界中发展爱的关系,我们需要行使我们对彼此的关注、考虑和责任。通过这样做,我们将相互参与到自然界的整体系统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见证一个新的充满爱的世界,解决今天向我们倾泻的无数问题和危机。

[308646]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