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是生活的必要部分吗?(Quora)

媒体最新出版问答Quora

支配欲是我们本性的基础,因此战争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然而,这对我们自身的利益是适得其反的。

如果我们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待人类,那么我们就会发现,战争会毁灭我们。以我们所有的技术进展,我们本可以在地球上建造天堂,但我们看到的却是相反的情况:我们反而陷入了越来越多的战争和冲突。

所有战争的基础都是人类的利己主义,它使我们相互对立起来,使我们进入不断的竞争。因此,我们达成了这样的关系,我们看到战争变得越来越不可避免。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达成些许和平和安宁?

就是当我们将发展自己,达到一种状态,通过正确的教育形式,引导我们如何理解我们是谁,我们是什么,自然是什么,自然如何运作和发展,以及我们如何在彼此之间和与自然之间进入平衡,那么我们最终将厌恶战争,发现一个永恒的和平状态。

这种教育的核心需要的是对彼此的共同的爱。一方面,战争蕴含在我们体内,但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和行使对彼此的爱,我们将能够摧毁我们的战争倾向。

爱会战胜仇恨和战争的倾向,因为爱是一种更强大的力量。然而,爱要成为一个可以进入我们的关系并打败战争倾向的力量,条件是我们要发展出一种希望让爱来支配我们的愿望。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