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社会变得越来越腐败?(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在我们每一个行动和思想的背后,都有一个利己主义的愿望,它使我们想要以牺牲他人和自然为代价来享受。

此外,这种利己主义的愿望不断增长。

如果在过去,我们可以彼此友好相处,那么今天我们可以从如何利用彼此获得一些东西的角度来看待彼此。而我们并不应该指责这种态度。这是因为我们的利己主义在增长。

我们能做什么呢?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有某种不断成长的动物,它要求我们尽可能地利用周围的人和事来获得自我利益。

事实上,我们一直被这种愿望所驱使,但它没有像今天这样大,所以过去我们没有以今天这种越来越消极的方式来体验它

利己主义的愿望在我们身上增长的原因,并不只是让我们体验到我们的生活和社会变得越来越腐败。而是让我们达到一种认识,即我们的本性在核心上确实是利己主义的,我们确实希望尽可能地利用他人和自然来达到自我利益,而这种驱动力导致我们在整个社会中产生大量的负面结果。那么,这种认识应该在我们心中形成一种愿望,对自己进行根本性的改变:将我们的利己主义本性改变为利他主义本性,即不再考虑如何利用他人来获取利益,而是考虑如何利用自己来造福他人。如果我们不进行这样的转变,那么社会最终会崩溃。

 

根据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视频《为什么社会变得越来越腐败》改编。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