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倾听他人的意见会如此困难?(Quora)

媒体最新出版

为什么人们很难在不打断别人的情况下听别人说话呢?

为什么有时很难倾听他人的意见?由于我们的利己主义和傲慢,我们主要考虑的是自身的利益,而不是其他任何人,所以我们对别人的意见持有某些不同意见是很常见的。这甚至可能不是一个不同的意见,而仅仅是另一个人在说我想说的而说的人不是我,就足以让我不去听。

意见本身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表达自己的能力。

有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人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另一个可能有不同观点的人,这就给人一种感觉,推崇自己观点的人在压制另一个人的自我意识。这是因为当我们倾听的时候,我们会受到对方的影响。在那时,我们在哪里?我们似乎变得不存在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觉得有必要在这里和那里打开自己的嘴。

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以直接和强硬的方式进入谈话,即使我们所说的似乎是正确的,也是直奔主题的。需要有准备。也就是说,我们需要给与我们交谈的人一种感觉,即他们是对的。然后我们可以和他们谈心,之后,当对方发泄完情绪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一点一点地扭转话题。

根据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和塔尔·曼德尔鲍姆的视频节目“为什么听别人说话这么难?” 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拍摄者 Unsplash 上的克里斯汀·休姆 (Christin Hume)。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