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苦难中发现希伯来语的西伯利亚囚犯(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在我开始跟随我的卡巴拉老师——卡巴拉学家Baruch Ashlag (Rabash)学习后不久,一封来自一个在西伯利亚战俘营中生活在恶劣条件下的囚犯的信到达了我们手中。

这封信是用希伯来语写的,充满了我不理解的非常复杂的韵律,而且这是由一个以前没有学过希伯来语的人写的,他也与以色列或犹太人民没有联系。

Rabash告诉我,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在痛苦中,囚犯开始感受到希伯来语和这种语言的内在性。

怎么会这样呢,一个与以色列或犹太民族似乎没有任何联系的人,在巨大的痛苦中开始用希伯来语写作?

卡巴拉的解释是,他的苦难使他与他的苦难之源产生了某种连接,而这种连接就在创造的深处,在那里他找到了希伯来语的表达。

卡巴拉学家,即有着与创造物更深层连接的人,看到一个人确实有可能以这名囚犯所示的这种方式发现希伯来语。就是说,希伯来语是存在于世界中心的基础语言。它是所有写作、谈话和表达的根源,它让我们表达我们内心深处的感受。

如果我们到达创造的深处,那么我们就会发现生命的因果点——我们所有人的共同根源,在这个根源中,我们拥有一种单一的语言,和一个爱、给予和连接的力量,它创造了我们,并引导我们逐渐走向它的揭示。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