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不应成为改善教学的激励因素(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家庭、教育、培养

我最近写了一篇关于以色列的教师危机以及我认为应该如何解决的文章。我很高兴教师工会与财政部达成了协议,教师将获得大幅加薪,这是我的建议之一。然而,协议中还有一点,我认为它无助于良好的教学,而是在制度上造成了扭曲:教师将因教学成绩优异而获得经济奖金。也就是说,教师的表现将被打分,如果他们的成绩好,他们将得到额外的钱。

我完全同意必须鼓励高质量的教学,教师必须努力做到最好,优秀的教师应该得到赞赏。我也同意应该对教师的表现进行评分。我认为问题出在他们因良好表现而获得的奖励类型上。

经济奖励会使他们在教学时考虑到钱,而不是关注他们给学生的教育;会使他们变成”销售人员”,考虑他们通过更多销售获得的奖金,而不是考虑客户,即学生。如果教师调整自己的教学,使之为自己赢得奖金,而不是考虑学生的需求,那么就不会产生好的教师,当然也不会产生好的教学。

我们应该考虑的另一点是谁应该参与对教师的评分。根据新协议,学校校长将决定谁是好老师。在我看来,学生们也应该对此发出自己的声音。首先,他们毕竟是与老师相处时间最长的人。他们是亲身感受到老师的教学是否清晰,家庭作业是否适当合理,给的分数是否公平,老师是否有耐心等等这些表现的人。因此,他们比任何人都更清楚这个老师的表现如何。

我认为学生应该参与评价老师的另一个原因是,这将是一个有效的教育工具。它将使学生思考教学,思考教师的角色,思考教师的工作,思考作为学生的自己。他们将能够相互讨论这些问题,发展人际沟通,并以不同的视角丰富对方。能够看待对方的观点是情感成熟的关键因素之一,而设身处地为老师着想是帮助学生实现这一目标的好方法。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