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在一个人身上的指示

世界各民族以色列、犹太民族

096评论:我们认为生活在一千年前甚至更早的人是非常原始的,而现在我们是如此的酷。其实情况恰恰相反。

我的回应:不,在欧洲,人们确实是很原始的。看看中世纪那里发生了什么,他们的生活方式,所有的无法无天,肮脏,问题,缺乏卫生!当然,也有野蛮。

谁能阅读和书写?谁了解历史和地理?谁了解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只想着如何生存。一小撮人忙着燃烧自己的生命,其他人只想着如何养活自己。

现在,他们向我们展示了豪华的卧室,等等。自然,对于国王们来说,这里什么都有,而对于其他人来说,什么都没有。他们像狗一样睡在垃圾上,不洗澡,因为他们认为他们可能会因此而生病。

他们在做什么?文化是什么?他们读什么?他们谈论什么?这些他们都没有。我这么说并不是在责备。当然,也有受过教育的人、哲学家、神学家,等等。但我说的是大众。

犹太人长期以来保持着知识和一定的精神水平。然而当他们在两千年前从这个水平上跌落时,他们保留了他们的生活方式,虽然它纯粹是外在的和机械的。学习、教育、教养、夫妻关系、孩子,所有这些都被保留了下来。

Shulchan Aruch一书包含了犹太人在这个世界上生活所依据的一整套法律。三千年来,它一直没有改变。如何生育,如何教育,如何烹饪,什么是犹太洁食,什么不是犹太洁食,如何行为,结婚,离婚,清洗等等,一切都规定到最小的细节。一个人是一台机器;他需要关于如何使用自己的指示。

[301811]
摘自KabTV的视频节目“我接到一个电话。古代人和过去的文化” 3/8/13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