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和先知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Quora)

会议、活动、对话问答Quora

预测可以归因于人们对社会、技术、科学和文化发展有一定的了解,在此基础上他们对未来做出假设。

在他们的假设中没有确定性。他们只是知道历史上的几个技术、文化、历史和政治时刻,通过依靠他们的科学经验,他们就可以预测未来。

原则上说,这是科学家的日常工作,我们向他们咨询关于未来的建议。他们不是先知。他们是聪明人,用某种概率系数来预测未来。他们不知道未来,但他们知道今天的状态,以及趋势和倾向,并能大致说出明天可能发生的事情。

然而,先知是一个能够沉浸在世界的管理体系中的人,他感觉到控制世界的力量,并能在一定程度上与这种力量保持一致。因此,先知不是根据某种计算来预测会发生什么,而只是说出了应该和可能发生什么。

我们在Zohar(光辉之书)Torah(摩西五经)等卡巴拉的资料中看到关于这些人的故事,我们称他们为先知,是因为由于他们的精神发展,他们超越了我们世界的时间、空间和运动的限制,从而告诉我们可能会发生什么。

在我们的时代没有先知。我们处于这样的层面,我们不再等待他们,也不再相信他们。

改编自 2021 年 12 月 21 日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和迈克尔·萨尼列维奇的节目“精神状态”。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