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什么会有战争?(Medium)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乌克兰南部马里乌波尔的一家儿童医院遭到可悲的轰炸,让人想起一位母亲的故事,她告诉记者,她的儿子问她:”妈妈,为什么会有战争?”

她说,几周前,她说人们不再像以前那样打仗了,我们已经渡过那种时期,从而缓解了儿子的担忧。现在,她和儿子躲在地铁站,一个临时的防空洞里,而她的丈夫却在前线。

这些天来,许多孩子都提出了如此棘手的问题,这是他们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被扔进可怕境地的后果。但是,儿童比我们想象的更能理解战争。毕竟,他们的生活是每天都在挣扎。由于他们还没有获得使我们能够顺利应对社交场合的社会技能,对他们来说,在幼儿园或学校的每一天都是一场战斗。

为了给他们一个真实而有用的答案,我们应该告诉他们,我们的利己主义是所有战争的原因。利己主义想要满足自己,不去考虑其他人。

随后,我们应该告诉他们,就像孩子们可能为一个玩具争吵一样,成年人也会为部分土地争吵。同样,当孩子们打架时,他们可能会用棍子或塑料铲子打对方,而成年人则使用坦克和飞机。

从童年到成年,没有什么变化。另一个人拥有我想要的东西,或者我认为应该属于我的东西,如果有必要,我会用武力夺取。这就是利己主义的运作方式,这就是一切战争的原因。

一个躲藏于大人们的”玩具”中的孩子会非常清楚地理解这个信息。这是我们解释的机会,解释战斗是不好的,可悲的是太生动了,如果我们相互关心,相互分享,每个人都会拥有更多,我们将不必为我们想要的东西或保护我们拥有的东西而战斗。

一旦孩子们内在化分享的教训,这将伴随他们一生。这将有助于他们在一生中与他人建立关系,希望归功于他们的母亲的明确解释,他们将能够在未来避免战争。

[294987]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