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解放的开始

精神工作

问题:假设一个人从埃及走出来(走出他的利己主义)。接下来他应该改正什么?

回答:他必须了解他面对的是什么,他需要到达什么目标。逐渐地,向他揭示走出利己主义的真正含义是什么。这不仅脱离利己主义,而且是将其转变为利他主义,也就是说,转变一个人在埃及流放状态下生存时所拥有的所有愿望。这就是一个人在他生存在所谓的埃及时受到的影响下,在他内心不断增长的利己主义。

在精神的奴役中,他意识到自己是多么远离真理,远离对现实的正确感知,远离对创造者的达成,这使他痛苦不堪,以至于他哭喊,不同意保持在这种状态中。从这一刻起他开始了他的精神解放,即走出埃及。

一个人逐渐从精神的奴役中提升出来,同意去经受与利己主义的彻底分离。这就是所谓的越过红海。然后他更进一步。从离开埃及到走近西奈山,以到达一个理解的状态,也就是完全改变他自己,需要一个所谓的七周时间,这个时期代表着一个人超越自己过去的状态。

他同意采用可以改变他的方法。尽管它很复杂,并且实施起来并不容易,但是一个人已经准备好了。这就是为什么他要经历如此漫长的七个星期的转变期。 7周的时间是49天。他只有在第50天到达西奈山。在Torah(《摩西五经》)的故事中,西奈山和沙漠都是寓言的图像。但是,实际上,这是一个人对其内在状态的认知。西奈山不过是他的巨大的利己主义,而他站立在它面前,无能为力。在山顶的是创造者,祂自己创造了这种利己主义,控制它,并在必要时在一个人内心中发展它,以便一个人最终意识到要怎样工作于它,并将利己主义转变为对立的品质,也就是给予,爱和连接的品质。

 [281180]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