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的培养法则

家庭、教育、培养

laitman_2009-05-27_8216_w问题:关于培养的问题,答案已经由Robert Kiyosaki在其书《别去学校》中提供。他写道,当教师迫使孩子自己解决问题,并不允许去帮助同学,甚至如果仍然冒着得到惩罚的危险帮了他,就是这个时候,形成了原始的阶级社会的胚胎。当孩子想要帮助、给予暗示的时候,应该支持他,而现在却惩罚他。
整个学校的历史是培养个别的自我主义者、成绩及谁比谁好比赛的历史。
如果学校教孩子一组一组地工作,当孩子们必须团结起来解决问题时,我们将会抚养出完全不同的一代人。换言之,所有利己主义的缺陷正好从小时候、从在学校时开始。
答案:我同意。我们试图通过建立培养系统来解决这些问题。该系统最重要的就是创造一种能唤醒每一个人心中合作渴求的环境。
学校首先是以正确的方式组织起来的孩子们的社会。该社会以特定的方式来培养每一个身处学校的孩子:这种社会通过自己的例子、价值观、目标迫使孩子变为变为特定要求下形成的人。
在我们的世界上,暂时还没有这么一所学校。哪里都没有。甚至不会有。因为现在学校的目标不是达到完美以及与自然相同,因此,这种培养没有改正的环绕之光。正好是这光而非环境能够进行改正。环境仅仅帮助吸取光。因此,任何培养系统(手段),除了卡巴拉以外,都不会成功,只有卡巴拉方法才可以帮人吸取改正他的力量()。

未来的学校应该是什么样的?
我们要的是机器人还是人?
汤姆、杰瑞和我们的孩子
卡巴拉之于教育
在学校树人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