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精神的战争(Medium)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对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Heraclitus)来说,战争 “是所有事物产生的必要基础”,多伦多大学的亚伯拉罕-肖纳(Abraham Schoener)写道。

“战争不仅是世俗事务的原则;它支配着所有的事物,包括宇宙中的每一个存在,以及作为一个整体的宇宙本身,”肖纳(Schoener)在谈到这位哲学家的观点时补充道。事实上,自然界的一切都是由相互矛盾的元素组成的。在亚原子层面上,在光与暗、冷与热、吸引与排斥之间,一切都源于正与负两方面的结合以创造平衡。

在人类层面上,这两个对立面表现为利己主义和利他主义,前者有所有消极的表达方式,后者有积极的表达方式。问题是,后者很少,几乎没有。在自然的每一个层面,消极和积极的力量都处于平衡状态,维持着和谐和平衡。只有在人类层面,消极力量远远超过了积极力量,使整个世界失去了平衡。

因此,目前在乌克兰肆虐的战争不是一场局部争端,而是一场具有精神意义的冲突;这就是为什么整个世界至少在情感上都参与其中,我希望它不会变成军事介入。如果我们想消除战争,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精神,从以消极和虐待他人为主导,转变为消极和积极之间的平衡和谐,与自然的其他部分保持一致。

有一个古老的切诺基(Cherokee)故事,讲述了一位年迈的战士告诉他的孙子我们内心的战斗。他说,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存在着两只狼之间的斗争:一只是卑鄙、贪婪和虐待的,另一只是善良、慷慨和富有同情心的。孙子想了一会儿,最后问道:”它们谁赢了?”他的祖父回答说:”你喂养的那只。”

人类是社会性的动物。我们认为我们的思想是独立的,但实际上,我们是社会的产物。卑鄙的狼正在获胜,因为我们整个社会正倾向于卑鄙、暴力和剥削。喂养善良的狼意味着提升和平和关爱的价值。

人的本性不会让我们只喂养善良的狼;它本质上是邪恶的,正如经上所写:”人的心从幼年起就是邪恶的”(创8:21)。然而,如果我们作为一个社会,将和平的价值置于生活的所有其他方面之上,那么我们自己就会改变。

通常,我们认为没有主动的战斗就是和平。事实上,和平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和平的希伯来语是shalom,来自hashlama和shlemut这两个词,hashlama的意思是补充,shlemut的意思是完整。因此,和平并不意味着没有利己主义,而是用利他主义来补充利己主义,创造一个完整的整体。

我们决不能否认或压制我们的本性。如果我们尝试,我们肯定会失败。相反,我们必须用它的反面来补充它。如果我们用同等程度的利他主义来平衡利己主义,我们将在和谐与和平中前进,就像所有的自然一样。

由于我们利己主义的不断增长,我们绝不能停止增加和平的重要性。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创造一种动态平衡,就像我们的身体通过体内平衡来维持它一样。

当前的战争,就像所有的战争一样,是对人类以善意来补充我们的邪恶的呼吁。我们无法避免在战场上做我们需要做的事情,但如果我们认为赢得一场战斗就会给我们带来和平,我们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卷入了更多的战争,或许还要比当前的这场战争更具破坏性。

[29466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