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是邪恶的吗? (Quora)

问答Quora

骄傲是我们利己主义本性的一个重要表达,我们想要感觉到自己凌驾于其他人之上。

我们被给予骄傲,是为了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确实是利己主义的程度,即我们只想着和关心自己超过别人。这种揭示应该使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我们希望成为社会和自然的有益部分,那么我们就需要根据在我们自私自利的本性外部,自然的连接和利他主义的力量来行为

因此,骄傲是一种积极的品质。它被赋予我们,是为了让我们认识到,当我们在它的控制之下时,我们是微不足道的,而这种总体上对我们的骄傲和利己主义本性的邪恶的认识,将使我们渴望对自己进行不同的控制:自然利他主义品质的不受限的控制。换句话说,骄傲的邪恶是为了引导我们走向绝对的善。

我们被给予骄傲,以为了最终感觉到它是一种控制我们的外来力量。它使我们服从于造福自身而不是造福他人,当我们感到它是一种外来的控制力量时,我们就会开始从自然的利他主义力量中寻求力量,并与之建立真正的连接

根据2021 年 11 月 4 日 KabTV 节目“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新闻”。由 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