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集体自杀行为(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上周说,人类正面临着集体自杀据《卫报》报道,”古特雷斯周一对来自40个国家讨论气候危机的部长们说:’一半的人类处于危险地带,遭受洪水、干旱、极端风暴和野火的侵袭。没有国家可以幸免。然而,我们继续满足我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他补充说:’我们有一个选择。集体行动或集体自杀。这掌握在我们手中。'”的确,如果人类遭遇灾难性的命运,我不会感到惊讶。我们的自我意识不让我们考虑别人,只考虑自己。抱着这种”因为明天我们就会死”(以赛亚书22:13)的态度吃喝,我们肯定会给自己带来死亡。

但是在我们到达那里之前,有很多动荡正在发生。周末,野火在欧洲、北美和南美肆虐;破纪录的高温席卷了从葡萄牙到英国的大陆;非洲的干旱、印度和南亚的热浪,以及《卫报》没有提及的无数同时发生的灾难,都只是即将到来的前奏。我们将看到地球翻转起来;人们将寻找庇护所,但除了进入地球,将无处可逃。除非我们团结起来,超越利己主义,否则这就是人类的必然命运。

古特雷斯先生还补充说,他认为解决方案在于促进可再生能源。他说,”作为多边开发银行的股东,发达国家必须要求立即提供扩大可再生能源所需的投资和援助”。他要求银行”改变其疲惫的框架和政策,以承担更多风险”,并投资于可再生能源。

在这里,我们有很大的分歧。我没有看到一个证明可再生能源能改善气候的证据。在我看来,气候变化议程的目的是吸引其他人的财富,并将其分配给其倡导者。除了把钱转给气候变化的拥护者之外,我没有看到任何事情发生。他们说的基本上是:”把钱给我们;我们知道该怎么做。”这是一场固定的游戏,一条单行道,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我们可以改用电动车,淘汰汽油,用太阳能电池板发电,禁止用煤,但这些并不能扭转气候变化。联合国是一个说话的舞台,但仅此而已。它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特工的聚集地,但它不是一个有助于世界积极行动的地方。因此,如果还有人把希望寄托在联合国或其任何代理人身上,他们不应该再指望它;这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如果我们不想回到石器时代,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互相帮助,超越利己主义。我们不能靠自己来约束自己,但我们可以帮助彼此这样做。

利己主义是人性的基础;我们内部没有什么东西比它更强大。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宁愿死也不愿意认输的原因。在这个过程中,它会让我们集体自杀。

然而,因为我们的利己主义煽动我们反对对方,如果我们设法将我们的愤怒不是转向对方,而是转向这些利己主义,那么我们就有机会了。我们需要清楚地描绘我们的未来,不加任何过滤,并意识到我们正在为自己和我们的孩子准备什么。也许,如果我们用清醒的眼光来看待我们的未来,我们将有决心站起来,避免迫在眉睫的世界末日,并转向一个更理智、更周到,因而更可持续的人类社会。

[300825]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