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痛苦与宽恕之间(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当我们受到别人的伤害时,我们会感到非常痛苦,而且这随时都可能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问题立即出现了:什么时候有宽恕的空间,它到底是什么?

享受是人类的天性,用各种在我们看来不错的东西来满足自己。我们想享受食物、性、家庭、金钱、荣誉、控制、信息,以及在一切之上的这些东西的组合。我们不断地努力满足自己的愿望,并根据预期的结果考虑我们应该在具体的事情上投入多少精力。

举例来说,假设我们想为一个特别喜庆的场合买一套漂亮的衣服。我们在上面投资了一大笔钱,几乎相当于一个星期的工作,并且非常高兴地购买了它。期待已久的日子到了,我们穿上新西装,在大家中间走来走去,笑容满面。人们说:”这套衣服真不错”。胸中涌起了自豪感。

突然有人当着大家的面说出:”你穿的那套奇怪的衣服是什么?那是什么装束?” 从那一刻起,现实发生了变化。每个人都在咯咯地笑,而我们则充满了耻辱感。

那天晚上,我们又碰到了同一个人,他悄悄地告诉我们:”如果我之前说了一些不恰当的话,很抱歉。”我们立即以拒绝的方式回应。这样的请求宽恕是对所受伤害的补偿吗?当然不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接受它。

真正的宽恕应该是补偿我为购买这套衣服而投入的大笔资金,补偿我对获得赞美、尊重和认可的所有期望,这些希望被蔑视、嘲笑和羞辱所取代。对于我身上应积累的所有东西,我需要适当的补偿。

赔偿可以通过报复来进行,就像通常的做法一样,也可以选择由当事人来向我真诚地道歉,让我相信他或她理解对我造成的伤害和可怕的侮辱。比方说,这个人写了一张支票,可以支付再买十套西装的费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觉得道歉确实是真诚的,而且这张支票在我看来也足够体面,那么我就愿意原谅,把这件事抹掉,就像它没有发生一样。

原则上,打击的大小就是可以覆盖它的赔偿的大小。宽恕、报复、轻视、侮辱、投资,这些都是只是关联我的利己主义的享受愿望来衡量的。如果利己主义仍然感到受伤并要求报复,这意味着受伤的地方没有被适当的补偿所填补。心中开出的坑还在,所以我们无法真正原谅。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分析了我们都知道的现象。在某些时候,一个人身上可能会产生一种感觉,其中复仇、寻求荣誉、争夺控制权和战争的愿望——让我们感到非常疲惫。它破坏了我们的健康,我们的相互关系,我们的整个生活。”我从这一切中得到了什么?”我们开始问自己,”我活着有什么价值?这是我人生的使命吗?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一切吗?”

这些内在问题的觉醒使我们寻求内在发展,是一种战胜利己主义本性限制的方法。这种智慧教导我们,我们在地球上存在的伟大目的是发现自然的普遍力量,即爱和给予的品质,而它是通过我们获得与之相似的品质来发现的。这种揭示被称为精神上的,因为它将每个人提升到更高的、永恒的和完整的存在水平。

它是如何发生的呢?广义上讲,通过在一个作为实验室的小团队中发展爱的关系,我们以我们自己无法实现的方式相互补充。我们学会彼此和谐地连接,就像身体里的不同器官一样。伤害、赔偿、报复、宽恕,所有这些游戏都失去了意义,因为我们明白,我们不是在与对方争斗,而是在面对我们共同的利己主义本性时,我们一起超越到我们狭隘的计算之上。

当我意识到我伤害了某人时,我会直接去找那个人,问他或她我能做什么来弥补我所破坏的东西。拉近与他或她的距离,与对方建立连接关系,尽我所能恢复我们之间爱的力量。而如果有人伤害了我,我记住这不是他或她的错,而是人类的利己主义,并努力帮助那人超越到利己主义之上。通过这种方式,我们逐渐接近一种情况,使我们的世界成为一个有生活乐趣的地方。伴随自然的最高力量,生活在互惠、支持和信任中。

[29823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