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与真理

灵魂、亚当、感知问答Quora

011通常情况下,传达错误信息的最可靠方式是说出严格的事实真相(马克·吐温)。

问题:原则上,我们认为某些东西是真相,某些东西是谎言,这在某种程度上是我们感知世界的基础。有什么机制可以区分真相和谎言吗?一个人怎样才能定位自己的方向?

回答:我认为这并不十分简单。从一个小孩子到伟大的头脑,寻找真相是所有人的许多追求的目标,这取决于他们的水平和如何看待这个真相。

当然,对真相的探索是一项非常没有回报的任务,但它同时也是一项非常人性化的任务。它发展了我们,拉动了我们前进。基本上,我们活着是为了理解我们生命的意义。这是我们最重要的追求。这就是我们存在的目的。

问题:真相与真理有什么不同吗?这些是不同的概念吗?

回答:真相是我们可以说它是真的或假的,是大的真相、还是小的真相。真理是不可动摇的东西。我们想达成它。朝着达成真理的每一个程度都可以称为真相。

[297706]
摘自KabTV的视频节目”卡巴拉快报”4/29/2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