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河流在淹没地球吗?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写道:”当南极洲的温度在3月飙升到比正常温度高38摄氏度——大约70华氏度时,一个面积相当于洛杉矶的摇摇欲坠的冰架倒塌了。”

这篇报道继续说:”热量通过所谓的大气河流涌入,””这是一股长长的水汽,将温暖的空气和水汽从热带地区输送到地球的其他地方。……这些’空中河流’——它们在登陆时倾泻雨雪——也造成了极端温度、表面融化、海冰解体和巨大的海洋膨胀,这些都破坏了南极半岛上冰架的稳定。” 每次灾难发生时,我们都会寻找其直接原因。这就是我们避免承认我们逆境的真正原因:人类本性。

变得荒凉的不仅是气候。也是正在消失的森林和肆虐的瘟疫在告诉我们:”你是威胁!你是瘟疫!你已经不受欢迎了!” 科学家们警告说,如果我们不遏制全球变暖,我们将失去我们的沿海城市。我认为情况远比这更糟。我们的整个星球将因为我们自己的原因变得不适合人类居住。地球似乎对我们很反感。

我们被告知,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我们污染空气、水和土壤,破坏森林,猎杀其他物种至灭绝,并从地球上提取远远超过它所能提供的事物,而不至于使整个生态系统崩溃。这些当然是我们行为中的缺陷,但我们这样的行为是有原因的。我们的首要罪行是我们对彼此的态度。

无论我们对地球做了什么伤害,我们对彼此的伤害要严重十倍。我们对地球造成的伤害是我们对其他人民和国家造成伤害的努力的一部分;它是我们相互斗争的另一个方面。如果我们停止相互争斗,我们也将停止破坏我们的共同家园,大自然将恢复活力并再次对我们友好。

诚然,在不信任和敌意占主导地位的情况下,要停止相互争斗并不容易。从国家到个人,侵略和恐吓占主导地位,并且确实定义了我们的关系。然而,由于地球已经在驱赶我们,如果我们想生存,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改变。

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但它必须从承认我们的问题不是我们燃烧了太多的化石燃料、吃了太多的肉或用塑料弄脏地面和水开始。我们的问题是,我们做所有这些伤害是为了伤害和破坏他人,为了压倒和征服,为了骄傲和迎合我们的利己主义。

一旦我们承认我们对他人的利己主义态度是我们的根本问题,我们将能够处理它。我们将教导自己超越我们的利己主义,共同努力工作。然而,首先我们必须停止自欺欺人,认为是空中的河流正在淹没我们。我们正淹没在利己主义中,这才是我们真正的问题。

图片说明:卫星图像显示康格冰架三月急剧坍塌地点:南极洲 时间:2022年3月29日 资料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南极洲的冰架产生冰山是比较常见的。一个冰架完全解体的情况则不太常见。在2022年3月,南极洲东部的一个冰架做到了这两点。这次崩塌重塑了南极洲的一部分地貌,那里的沿海冰川冰曾经被认为是稳定的。这一变化发生得很快。在2022年3月初,由格伦泽冰川和康格冰川形成的浮架仍然完好无损。到了这个月的中旬,它已经分崩离析。这张由Landsat 8上的陆地成像仪(OLI)获取的1月9日和3月23日的图像,显示了大陆架解体前后的情况。位于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县冰川学家克里斯托弗·舒曼 (Christopher Shuman) 说:”整个架子在短短两周内就崩溃了。”冰川架冰和邻近海冰的残余冰块在几周内从鲍曼岛周围的水域中散去。”所有这些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舒曼说。”这是相当大的井喷。” 冰架的消失是有问题的,因为它可以间接地促进海平面上升。”沃克说:”冰架基本上是支撑南极冰原其他部分的’安全带’。当它们坍塌时,它们后面的冰可以更快地流入海洋。”这就是提高海平面的原因。” 按照南极的标准,被它挡住的冰架和冰川相对较小,所以预计崩塌的影响很小。科学家们更关心的是塌陷的位置。”沃克说:”以前所有的塌陷都发生在南极洲西部,而不是南极洲东部,直到最近,南极洲东部还被认为是相对稳定的。”这就像一次彩排,如果其他更大规模的冰架继续融化和不稳定,我们可以期待它们的出现。那么我们将真正过了减缓海平面上升的转折点。”  路透社
[297215]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