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的愚蠢 (Medium)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最近有很多人在谈论战争罪。战争罪的定义非常广泛,所以有很多不公正的行为都属于战争罪的范畴。

过去征服者的习惯,现在往往被认为是战争罪。为了根除战争罪,我们必须废除战争。既然这在目前是不现实的,那么我们至少应该放过那些真正没有参与的人,即儿童、妇女和老人。这将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第一步。

在古代,一个胜利的国王会掠夺并将他的对手国王的一切都据为己有。这被认为是胜利的国王不可剥夺的权利,也是一种理所当然的奖励。

随着人类道德的发展,它确定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由于很大一部分人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或参与战斗,这部分人应该被排除在惩罚之外。特别是,这指的是儿童,他们甚至不明白战争是怎么回事;妇女,他们不参与战争;以及老人,他们不能参与战斗。总而言之,大约70-80%的人口应该免于惩罚或报复性行动。这类人群也是界定战争罪的规则的主要重点,以保护那些脆弱和未参与的人群。

在以前,战争主要是为了争夺领土,因为土地意味着农作物,而农作物意味着供给和财富。然而,今天,领土在决定一个国家的财富方面没有任何作用,因此,战争的唯一激励因素只剩下威望和自我荣耀。

虽然可以理解有人会因为在战场上是一个伟大的指挥官而赢得声誉,但今天的战争往往是在城市、在平民区进行的,而大多数伤亡者恰恰是与战争无关的人群:儿童、妇女和老人。一枚拆毁公寓楼的火箭弹如何帮助发射它的人赢得战争?

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心态,即付钱给士兵来打我的战争,把我的预算花到高科技武器上,恰恰证明了我的意识形态是完全不理性的。我的意识形态和杀害其他人之间有什么关联,那些人可能相信别的东西,或者根本不相信任何什么,只想活着、生孩子,和平地过日子。

如果有的话,这种心态使我的意识形态从根本上有缺陷。毕竟,如果我的意识形态的结果是渴望消灭所有其他思想流派,并消灭相信这些思想的人,那么我的意识形态本质上是不公正的。

只有当我们推翻我们的国王:我们自己的利己主义时,才能解决战争的愚蠢。我们正逐渐意识到,利己主义正把人类引向悬崖的边缘。问题是我们是否会及时意识到,如果我们让它继续统治,它就会毁灭我们所有人;还是等到我们亲眼看到,利己主义能做的事情是没有限度的。如果我们等待,与利己主义将带给我们的地狱相比,我们迄今为止看到的暴行将是天堂。

[296403]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