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没有未来

全球化、新闻全球危机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只有关联到我们彼此之间的连接,我们才能发现我们到底处于什么状态,也就是说,进入埃及之前的状态,在埃及的奴役中,或者也许准备好了去走向自由?一切只取决于我们团结的程度。

在进入埃及之前,每个人都是相互矛盾的,就像约瑟和他的兄弟们。然后他们下到埃及,发现自私地团结起来是件好事,这样,一个人可以成功。但渐渐地我们发现,问题不能以这种方式解决,而是必须改变我们的关系。

书上说,只有七十人下到埃及,是一个小团体。后来大大增加了,这里的重点不是人的数量,而是每个人的利己主义愿望都在增长。法老进入他们的内心,给他们增加了越来越多的享受愿望,就好像他们有数百万一样。

而当他们有这么多的人时,他们之间团结的工作就应该开始。很明显,这就是解决方案。而这正是今天需要在全世界范围内发生的事情。整个世界必须感到它被绑在一个共同的球

这就是今天战争和严重问题爆发的原因。这些不只是随机的冲突和暂时的局部分歧。战争和流行病将蔓延到整个世界,这样每个人都会感觉到我们彼此之间的连接是多么紧密。没有人将能够避免它。而这是为了让我们感觉到我们是在埃及。全人类都在接近这种状态。

我们将不能轻易摆脱这场危机。世界只是处于各种麻烦的开始,这些麻烦将覆盖整个地球:经济问题导致最必要的东西出现赤字,环境问题,以及流行病。

今天,整个地球都是埃及,我们都必须认识到这一点才能摆脱它,摆脱围绕我们的所有问题。最近卡巴拉科学和当前的事件正变得非常接近。这是整个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时期,因为现在一个新的世界正在从前的生命、植物和动物的阶段诞生。而卡巴拉学的任务就是帮助它从有动物的层面上升到人类层面。

解决所有问题的最好办法莫过于在所有差异和所有障碍上实现团结。我们将无法彼此修复对方,使对方看起来像豆荚里的两颗豌豆。每个人都必须保持自己的个性,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在所有的差异之上进行连接,那样使覆盖所有的罪行

不可能以其他方式进行! 如果每个人都向对方提出要求,说他为什么不是我想要的样子,那么这是一种破坏性的方法,没有人能够和平地生活。

在自然界中,所有元素之间都有特殊的连接,超每个人的愿望之上。这就是人体器官的连接方式,也是新陈代谢的发生方式——只基于互惠互利的连接桥梁,而不是一方要求另一方一些东西。

因此,人们、国家和社会必须明白,一统治另一的愿望是没有前途的。每个人都必须控制自己,以为了与他人团结,这样,世界将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296042]
摘自”每日卡巴拉课程”4/2/22“Pesach(逾越节)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