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白白消失的努力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如果一个人已经吸引了一些光,但由于他的愿望还没有得到充分的改正,无法永久地保留这些光,以为了用给予的意图接受这些光,那么这些光必须从他身上消失。结果,一个人实现了给予,但每次他都回到了过去。于是他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他的尝试。

最重要的是不要安于现状,要继续这项工作。正如谚语中讲道,一个人被允许进入王室宝库,用一个小杯子在里面收集钱。但是在出去的时候,守卫把他手中的杯子打掉了,所有的钱都洒了出来,他不得不回到宝库。

于是他哭了起来,以为自己永远无法填满自己的容器。然而,经过多次这样的尝试,他开始变得聪明起来,明白了国王的计划。毕竟,通过这种方式,他可以从一个被锁住的地方拿出许多光的火花,照亮这个位于王室宝库外的黑暗世界!这就是国王的计划。

一点一滴,大量的积累,最后他得到了所有失去的光。最后,由于这种投入和产出,他获得了给予的品质。

如果他一开始没有失去一点光,他就不可能用他的小容器得到更多。因此,我们在程度上不断上升。我怎么能到下一个程度呢?只根据这个事实,我的容器,我为给予而填满的容器,将被清空。多亏这点,相对于我现在失去的之前的填充,我将获得两倍的填充愿望。

事实证明,这种来自失去感的负面影响和之前来自工作成就的正面影响在一起共同在内心中支撑起到达下一个程度的愿望。对此书上说:黑暗会像光一样照耀。我为了给予得到了一百克的填充,在我失去这个填充后,由于失去,我开始已经有了两百克的愿望。就这样,每次我的愿望都会加倍,并不断进步。

[295904]
摘自”每日卡巴拉课程”3/31/22第一部分 “Pesach(逾越节)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