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卡巴拉学家不怕死?

灵魂、亚当、感知生命的意义精神工作

问题:说卡巴拉学家存在于死亡层面之上,而普通人存在于死亡层面之下。这是什么意思?

回答:个卡巴拉学家不害怕死亡,而一个普通人不断生活在这种恐惧中,试图忘记自己,通过各种行为与自己调情,只是不认为自己的生命即将结束。恐惧,是消失、生命终结的不可理解的一个特征那我为什么要存在,我为什么要做这一切?

尽管这些问题与我们非常相关,但它们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在我们的生活之外。我们只是把它们从自己身上移开,从事次要和第三层次的活动,而把最重要的东西放在一边,好像它不存在一样。

但是,如果我们把这些问题设定为对我们最重要的问题,那么在我们解决这些问题之前,其他一切都根本没有意义。我为什么要生孩子?我为什么会存在?我在生活中追逐各种琐碎的满足物,为了什么?

而卡巴拉学家揭示了这一切,因此存在于绝对清晰、真实的运动中。对他来说,一切都在其位置上。他不搞半点暗示,不躲避出生和死亡,不躲避这个生命的停止。

他了解他每一种状态的重要性。他在生的行为是理性的,因为他他以当下的视角、当下的维度、当下的重要性来对待每一个现象——根据生命、运动、死亡、轮回、实现某种最终目标,也许,这将是在几世之后。他看到了这一整个视野

因此对他来说,这个小生命也是许多生命的一部分。他明白他的一举一动在哪里。也就是说,他在我们的世界里不像一个普通人那样,这样过着今天和明天的生活——将会是什么,会是什么,我能做什么?——不了解下一刻,根本想象它到底会不会发生。

[295506]
摘自KabTV的视频节目特写。超越最后一条线” 5/3/10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