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世界观的战争 (Linkedin)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乌克兰的战争似乎陷入了僵局;俄罗斯低估了乌克兰人民的决心和军队的军事力量,而乌克兰也没有强大到可以将俄罗斯军队完全赶出该国。结果,一场许多人预计在乌克兰投降前不会超过两周的战争变成了一场消耗战,正在摧毁乌克兰的城市,到目前为止,有四分之一的人流离失所,成千上万的平民死亡。在另一端,这场战争正在耗尽俄罗斯的军事力量、耗尽其资源,并使其领导人感到挫败

然而,一个更隐秘但非常重要的过程正在乌克兰发生:告别强加的意识形态,开始采用更理性的治理方式。二战期间的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对反暴君的斗争有一定的了解。1947年,他说:许多形式的政府已经被尝试过,并将在这个充满罪恶和不幸的世界上被尝试。没有人假装民主是完美的或万能的。事实上,有人说民主是除了所有那些不时被尝试的其他形式外的最糟糕的政府形式。

我倾向于同意这种说法,尽管很明显,自1947年以来,我们不止一次地目睹了西方政权的错误。然而,这并不是因为我们需要改变西方的治理方式,而是因为我们需要增加一个能够巩固它并保证其成功的缺失因素:对他人的真诚关心

如果西方政府受到与其他政权一样的权力渴望的困扰,它们也将不可避免地变得专制,尽管它们的头衔听起来更吸引人,因此也更具误导性。

为了成功,西方文明的目标必须是建立一个不仅没有暴政,而且没有对他人的仇恨的社会,因为仇恨是暴政和压迫的原因。

从仇恨中解放出来是人类的下一步。在我们进化的过程中,必须保持民主,但我们不能认为民主是道路的终点。在此同时,我们应该教导自己如何关心他人,从我们自己的国家开始,以关心其他国家为终点,就像我们关心自己的国家一样。只有这样,人类才会有一个不血腥充斥的未来。

暂无评论

评论